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之夜黄博文主导比赛 陶伟接班人已经出炉

2010年07月07日21:4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胡建平、曹限东到如今已经逐渐变老的陶伟,国安的中场一直都有一个坚强的核心。黄博文已经不能算年轻队员,如何在短期内尽快成长起来是他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腾讯体育讯 陶伟在国安的角色特殊,他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在IT界,他的角色被称为电脑“芯片”。今天,国安队能在主场3-0大胜辽足,一方面与球员个人把握机会能力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球队的进攻组织者寻找到新的接班人大有关系。

国安主场迎战辽足,比赛开场后场面沉闷,过程中充斥着犯规和失误,如果不是黄博文那一脚惊世骇俗的劲射,上半场比赛将会索然无味地以0比0收场,幸好黄博文让这场酷暑大战多了些戏份,他也成为了今晚工体的一号的男主角。

国安与辽足比赛前,国安球迷惊喜的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又站在了场边。随着主持人激情滂湃的喊出了黄博文的名字,这位中超新人王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跑进球场。重回绿茵场的黄博文却显得状态不错。在后腰的位置上不仅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在防守中也几次截断对手的传球。当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周挺前场左路斜长传,黄博文后排插上在小禁区前沿胸部将球停下,面对国门张鹭,黄博文果断起脚打球门远角得手!之后,黄博文很好的串联了中场,并在比赛中连连送出了助攻。

赛后,黄博文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个球正好吃正了部位,踢着很舒服,”黄博文说。目前,国安的灵魂人物陶伟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段,很少在赛场上露面,寻找一个中场组织者成为当务之急。现有的两名主力马季奇和祝一帆都是防守强于进攻,而小黄博文则攻守均衡,一脚传球也很有想象力。

上赛季由于杨昊出色的发挥,黄博文上场的机会相对被减少。作为国安仅有的两名现役国脚之一,黄博文虽然能攻善守但却不如杨昊能踏踏实实干脏活累活。但无论如何,黄博文今晚的横空出世对国安来说并不是坏事,洪元硕今后的排兵布阵会有更大的余地。

从胡建平、曹限东到如今已经逐渐变老的陶伟,国安的中场一直都有一个坚强的核心。黄博文已经不能算年轻队员,如何在短期内尽快成长起来是他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处理球时的从容和果断,出色的组织能力,还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这些特点都是黄博文赖以成名的原因。今天这场球,我们看到的黄博文依稀有陶伟的影子。

成长的确是有代价的,但黄博文这样的北京国安重点培养队员,要想迅速成为中场优秀的组织者,以及能在关键时刻扭转时局的核心,就得尽量要使自己在战场上,拥有冷静果断的头脑,以及超人一等的心理素质。陶伟今年的官方年龄已经31了,再往后基本就只能在场边给队友指挥的可能,黄博文们应该出头接过大哥的枪了。(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