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3-0辽足8轮首胜 周挺传射C庆零度角破门

2010年07月07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两队的表现冰火两重天。在这场斗酷暑的高温战中,国安队凭借黄博文、周挺、王长庆的三粒进球走出7轮不胜的尴尬。

国安3-0辽足8轮首胜 周挺传射C庆零度角破门

周挺大力世界波为国安奠定胜局(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上7时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提前进行一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在前45分钟的较量中,国安队凭借小将黄博文的劲射破门,以1-0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中,周挺的远射、王长庆的零角度破门,最终3-0完胜辽足,作别7轮不胜的尴尬历史。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两队的表现冰火两重天,国安作为卫冕冠军遭遇七场不胜的尴尬,积分榜上仅排在第7位,辽宁队作为升班马则高歌猛进,积分榜上锁定榜眼的位置。本场比赛原定7月24日进行,由于国安7月21日要参加与伯明翰的慈善赛,为了避免赛程密集,比赛才得以提前。

上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辽足率先开球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于汉超把球控制下来,于汉超左路拿球突破未能成功。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辽宁队右路大范围横传转移,于汉超在左路无人地带拿到皮球,随后他连续内切并起脚打门,皮球被杨智压在怀下。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在控球率上相当,但在进攻上还是辽宁队更具威胁。

比赛进行到10分钟后,北京队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控球时间明显增加,辽宁队在防守端投入更多兵力。第14分钟,辽宁队中场的小范围配合非常漂亮,杨旭和于汉超的配合非常的默契,球送入禁区内,杨旭面对门将兜远角,可惜没有把握住。随后,徐云龙中场防守杨旭的时候犯规动作比较大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19分钟,周挺前场左路斜长传,黄博文后排插上在小禁区前沿胸部将球停下,面对国门张鹭,黄博文果断起脚打球门远角得手,北京国安1-0领先辽宁队!

25分钟,北京队把球推进到了前场右路,闫相闯和队友打一个二过一的配合,肇俊哲倒地把球铲出底线。角球开向中路,辽宁队争到第一落点,随后在前场右侧的配合出现不默契,丁捷和杨宇没有形成传跑同意,球出了边线。2分钟后,北京队前场右路的反击,闫相闯横传给格里菲斯,李铁防守犯规,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32分钟,辽宁队角球开向中路争到第一落点,北京队门前一片混战,张永海把辽宁队小禁区右侧近在咫尺的打门封堵出去。7分钟后,小格里菲斯前场右侧防守的时候飞铲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北京队中场断球直塞右路,闫相闯的传中,大格里菲斯门前的垫射,球打高了。半场比赛后,国安1-0暂时领先辽足。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率先发动进攻。他们在中场封堵成功,中路送出一脚直线球,可惜力量给大,杨智出来把球拿到。第56分钟,国安任意球大范围转移到了右路,起球到禁区内,大格里菲斯勉强顶到,张鹭把球抱住。随后,辽宁队中场反抢成功,李铁外围又是一脚远射,几乎没有威胁,杨智用脚把球接住。

第66分钟,北京队左路的进攻,低平球横传门前,迪亚拉小禁区线上把球解围出来。辽宁队右路的进攻,吴高俊和队友打一个二过二的配合,自己没有挺好皮球,北京队把球断下来。

第73分钟,北京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北京队前场右侧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角球开向中路,第一点北京队没有顶正部位,周挺外围一脚凌空抽射,球直挂死角入网!

相比国安的猛攻,辽宁队在前场投入的兵力依然不够,虽然落后两球,但是依然看不出在进攻端有丝毫的起色。第77分钟,辽宁队换人,肖震换下丁捷。

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北京队右侧掷出边线球,辽宁队把球阻截下来,但是传球失误了,徐亮外围作势远射,实则是一脚直传球打到禁区线上,闫相闯转身斜传到禁区后点,王长庆拍马赶到,晃过出击的门将张鹭,零角度施射入网,3-0!

经历联赛休战期后,北京国安3-0生擒辽小虎告别自己的7轮不胜尴尬历史。(躲猫猫)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队长)、30-张永海、18-路姜;

中场:16-黄博文、5-马季奇、8-杨昊、11-闫相闯;

前锋:23-小格、29-大格

辽宁宏运首发阵容:

门将:26-张鹭;

后卫:3-吴高俊、5-杨善平、33-李铁、35-迪亚拉;

中场:6-杨宇、9-肇俊哲(队长)、20-于汉超、10-丁捷;

前锋:18-杨旭、30-陈星

国安3-0辽足8轮首胜 周挺传射C庆零度角破门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