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外援巴哈利卡投奔科萨 今年3外援1个不剩

2010年06月21日16:28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记者白国华报道 年初,因为考虑到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所以河南史无前例地拥有了七名外援,间歇期一到,建业瞬间就剩下了四名外援,而且都是老熟人

记者白国华报道 年初,因为考虑到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所以河南史无前例地拥有了七名外援,间歇期一到,建业瞬间就剩下了四名外援,而且都是老熟人———奥比、内托、奥利萨德贝、宋泰林,今年签下的三个外援一个不剩。巴哈利卡转投陕西,为恩师科萨效力。

建业最先决定放弃的是前锋阿玛多。阿玛多本来就是被当作是奥利萨德贝养伤期间的替代品,但其一球未进,而且性情略显孤僻,亚冠尚未打完就沦为替补,走人板上钉钉。

加夫兰西奇名头够大,2006年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塞黑队后防主力,但这样高水平的队员肯来中超,肯定有某些原因,而这个原因就是他的膝伤。实际上建业和加夫兰签的工作合同弹性也极大,一切都视乎加夫兰西奇的伤势恢复情况而定,结果加夫兰西奇只打过半场比赛,建业只能选择了放弃。

如果说和阿玛多、加夫兰西奇解约是意料之中的话,那么建业和巴哈利卡解约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去年还在J联赛名古屋鲸八效力的巴哈利卡在亚冠和中超中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在和深圳队的客场比赛中,他还打进了一个进球。不过,建业最初的打算是让巴哈利卡打中卫,而原来在韩国打后腰的宋泰林重做冯妇。但问题是,宋泰林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远不如他踢中后卫时得心应手,而建业现在最需要补充的是中场的队员,于是,与其让宋泰林不舒服,不如放弃更高价钱的巴哈利卡,反正宋泰林回到中卫位置上表现也不会比巴哈利卡差。此外,巴哈利卡患有比较严重疝气,这也是建业放弃他的原因之一。

不过,也有消息说,巴哈利卡是自己不愿意和建业续约,因为陕西主帅科萨召唤自己,目前,他已经出现在斯洛文尼亚陕西队的训练场。陕西今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中卫组合,桑托斯、孙继海、忻峰等不同的组合都试用过,最终确定李凯搭档忻峰,但李凯本来的位置是前锋,是徐弘将其改造成中后卫,陕西只不过是借鉴而已。虽然解决了危机,但板凳深度有待提高。这次拉练,科萨除了寻找前锋外,后防线也需要补缺。最终,科萨找到了巴哈利卡,2008年执教红星时,巴哈利卡就是科萨帐下大将。在当地时间17日和乌克兰一支球队的热身赛中,巴哈利卡已经登场,最终,凭借王尔卓与毛剑卿的进球,陕西击败了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