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军篮板惨遭湖人完爆 缺帕金斯=丢掉总冠军?

2010年06月16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湖人今日在主场以89-67完胜凯尔特人,将总决赛比分改写成3-3,双方将进入最后的抢七大战来决出总冠军归属。篮板是总决赛的生命线,但凡能赢得篮板就能赢得比赛,这是本届总决赛的铁律,本场比赛自然也不例外,湖人篮板球以52-39压制了凯尔特人,他们也笑到了最后。

凯尔特人在开场后的篮板就抢得并不得力,后场篮板连续失手,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打了半节比赛之后,帕金斯就膝盖扭伤离场,这让原本就场面就被动的凯尔特人雪上加霜。绿衫军完全复制了总决赛第一场的局面,湖人投篮不中--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进,在循环了几个回合之后,分差就直奔双位数。

而凯尔特人在投篮命中率低下的情况下,始终无法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陷入彻底瘫痪状态,让人联想起第一场的二次进攻得分0-16的尴尬。

不得不说的是,凯尔特人的进攻是由防守来带起的,与湖人玩阵地战显然不是明智之举,因此绿衫军需要大量的攻守转换机会把比赛的节奏给带起来,而如果想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后场篮板的保证。今天在后场篮板失控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快攻机会寥寥无几,被切断了快攻,绿衫军的火力至少被灭了两成。

52-39的篮板之比并不足以反映双方在篮板球上的差距,下半场湖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放松,这才让绿衫军有喘息之机,要知道在第二节的时候,湖人的篮板球一度接近3倍于凯尔特人!

其实在第五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篮板就有失控的迹象,只不过湖人过低的投篮命中率掩盖了危机,要知道,光是加索尔上一场比赛就抢下了7个进攻篮板,湖人与凯尔特人进攻篮板比为16-7,只是双方在命中率上相差了17个百分点,使得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以湖人的进攻火力,他们绝对不可能每场被这样压制,一旦命中率恢复正常,天平就会朝着湖人一方倾斜,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

没有了帕金斯,凯尔特人就缺少了他们最好的低位防守者和卡位者,今天比赛的胜负其实早在帕金斯离场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如今帕金斯伤势不明,凯尔特人下一场将做出怎样的调整?拉希德·华莱士和格伦·戴维斯是否能够挺身而出?这都是摆在凯尔特人抢七大战之前的问题,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些问题还无法找到答案。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