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两断科比成仅有亮点 今天他不是第四巨头

2010年06月11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开战,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89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凯尔特人当家控卫拉简-朗多表现低迷,全场15投5中仅贡献10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而他的强项助攻也只有3次。只能说朗多在本场比赛中的亮点,就是那次从身后捅掉科比的球,以及比赛最后阶段断掉科比的回传球。而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今天朗多并不配凯尔特人“第四巨头”之称——

凭借在今年常规赛以及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特别是在东部半决赛和骑士的系列赛中的优异表现,朗多已经被美媒体称呼为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人们已经把他和雷-阿伦、凯文-加内特相提并论。的确如此,对于如今的凯尔特人来说,在三巨头已经老迈的情况下,朗多真的非常重要,这也是凯尔特人给他大合同的原因。而在和骑士的那个系列赛中,朗多更是“惊驾”让勒布朗-詹姆斯亲自来防守自己。

湖人自然也没有摆出高傲的态度,他们也让自己的王牌科比来防守朗多。而洛杉矶媒体也认为对于湖人而言,只要防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发动机朗多,总冠军就指日可待了,科比将会率领他的球队朝个人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杀去。“你必须使用身体来干扰朗多的发挥。”费舍尔说,“我认为正是这样的防守迫使朗多改变了自己的传球方式。科比防守朗多非常有心得,虽然朗多依然高效,但他的威力已经大打折扣。”

面对速度出色但投篮能力不行的朗多,科比并没有像费舍尔所说的那样去防守,而且在防守端离朗多很远,因为他根本不担心朗多会用投篮杀死湖人,这样他还可以去协防凯尔特人其他球员。科比这样的防守对朗多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但是他的投篮真的太糟糕了,很多空位投篮机会都把握不住,更糟糕的是获得的仅有的2次罚球机会一次都没有罚中。正如费舍尔所说,朗多的威力已经大打折扣,至少个人进攻是这样。

本场比赛朗多的亮点可能就只是两次抢断科比了,第二节期间湖人一次进攻科比在外线拿球,当他晃过朗多准备往篮下突破的时候,手臂奇长的朗多却从身后将球捅掉。而全场比赛还有33秒结束时,朗多直接抢断科比的回传球,并反击上篮得手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朗多的这一断对凯尔特人来说非常重要,但是不如第四节开局替补们打出的高潮。而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今天朗多也不配凯尔特人“第四巨头”之称!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