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找到赢球三钥匙 一人健康维系湖人命运

2010年06月11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09-10赛季NBA总决赛第四场,波士顿凯尔特人96-89击败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追成了2-2平。

如果输掉了今天的比赛,那么凯尔特人将会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他们将在连丢掉两个主场的情况下1-3落后,让湖人队拿到赛点而且握有巨大的主场优势,如此以来奥布莱恩杯对于绿衫军来说,将像是镜中月水中花般飘渺……

而在这场输不起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爆发出了非常大的能量,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坚韧,而这也是他们最大的法宝。在一个比较舒服的开局后,湖人队出色的防守让凯尔特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三巨头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三巨头加起来总共只有17分入账,好在绿衫军自己的防守也不错,因此让双方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开。

而被动的局面下,在第四节在最关键的时刻,凯尔特人顶住了压力,尤其是替补球员爆发了非常大的能量,逐渐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而相比绿衫军最后时刻的顽强,湖人在咬牙坚持的一刻,却显得有些气力不足,最终被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2-2平。

现在第五战成为了双方的天王山战役,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第四战给了他们赢球的三把钥匙。一是替补球员的发挥,今天格伦戴维斯的18分和内特-罗宾逊的12分,尤其是他们在末节的出色表现是绿衫军赢球的最大原因;二是篮板球,今天前场篮板凯尔特人16-7拥有巨大的优势,而在输球的比赛中篮板数绿衫军都处于明显的劣势,有了篮板球凯尔特人才能打出速度,才有流畅的反击。

第三点就是对于拜纳姆的冲击,之所以前三场比赛凯尔特人内线处于劣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拜纳姆的存在,而在第三战过后小鲨鱼的膝盖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今天开场皮尔斯在内线的突破,让拜纳姆的膝盖再次受到冲击,所以今天他只打了12分,这才导致篮板球和内线的对抗中凯尔特人有了明显的优势。

而对于湖人来说,拜纳姆的伤势如何将会是接下来系列赛的最大X因素,如果小鲨鱼无法继续比赛,或者像今天这样只能出战十几分钟,那么08年的一幕很可能会再次出现。在08年总决赛失利后,湖人一直把没有拜纳姆作为输球的一个关键原因,而现在看起来,小鲨鱼的伤势将会再次决定总决赛的走势。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