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纳达尔王者归来 索德林:纳达尔太强了

2010年06月07日07:3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纳达尔王者归来 索德林:纳达尔太强了

北京时间昨晚,法网随着男单决赛的结束圆满落幕。今年的法网以“红土天王”拉斐尔-纳达尔回归、勇夺第五冠宣告结束。他的对手罗宾-索德林早就知道在面对纳达尔时自己的期望是什么,但是在比赛中他还是无法适应这位最优秀的红土选手。

连续第二年,索德林闯进了罗兰加洛斯的男单决赛,创造了一个神奇。这两年里,他战胜了两位世界第一。去年第四轮,他爆冷淘汰了纳达尔。然而今年,远离伤病的西班牙人为自己的“红土之王”正名,在决赛中直落三盘,以6-4、6-2、6-4击败瑞典人,职业生涯第五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

在比赛中,瑞典大炮很好的发挥了自己进攻猛烈的优势,这也是去年他击败纳达尔的法宝。然而,今年他却被西班牙人出色的防守给拖垮了。

“拉法经常打得都是这样。”索德林说,“他或多或少有一局会这样,但他的表现足够出色,能够整个一年在红土赛场上未失一场比赛。真是太出色了。”

“我想大家都知道面对他时自己有什么期待。他的移动非常好,能够救回每一个球。”

“他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但也是一位伟大的进攻性球员。他可以很快的由守转攻。这也是他能够有这么出色表现的原因。”

索德林的进攻火力不容置疑。但纳达尔的高防守质量减少了失误率。

第一盘,瑞典人在纳达尔的两个发球局里都有破发的机会。但未能拿下。反倒是纳达尔在第五局率先实现了破发。

索德林的最后一个绝佳的机会是第二盘的第二局。当时他逼出了四个破发点,给纳达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虽然获得了机会,瑞典人却未能转化一个。

“我觉得开始的时候我的运气不怎么好。我有好几个破发机会。”他说,“我都没能拿下,因此当然之后的比赛越来越难打了。”

“差距很小。当然,今年我打得没有去年和他碰面时打得好。我的发球不好。我的击球也不干净。但他的发挥真是太出色了。他没有什么失误。”

“如果拉法能够照这样打下去,你需要最出色的发挥,但不幸的是,今天我并没有做到。”

索德林说,输给纳达尔和去年决赛输给费德勒一样糟糕。但唯一能够安慰他的是他两次都没有嗅到冠军的滋味。

“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失利并不怎么有趣。”他说。

“但这两次我都不是很接近。去年我是直落三盘输掉比赛,今年也是。如果比赛打得很接近,结果你输了,那么可能会更难受些。”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