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索德林:不为嘲讽纳达尔道歉 谁说难赢费德勒

2010年06月01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法网男单的冠亚军提前在八强战当中交手,大部分人还是看好费德勒能再度击败索德林。不过瑞典人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据《纽约时报》的消息称,索德林现在压根不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放在眼里”。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有了改变,但是肯定比一两年前打得更好。我现在差不多正处于个人最佳状态,我想我能赢得更多比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已经到达了巅峰,我还有发展的空间,这就是我较之以前最大的变化。”索德林对击败费德勒有很大自信,纽约时报的专栏记者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在别人指点他对阵费德勒的方法时,索德林曾经轻蔑地表示:澳洛夫-帕尔梅已死。帕尔梅曾任瑞典首相,被刺杀之后凶手一直下落不明,索德林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他的自信,他想说这一次他不会再重蹈覆辙。

而费德勒对于索德林的自信也有回应:“我们很了解对方,我很期待这场比赛,也会竭尽所能去打,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对他保持良好战绩的原因。”去年法网,索德林淘汰纳达尔,爆出那届比赛的最大冷门。纳达尔近日也对这场火星四溢的八强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红土可能不是索德林最爱的地方,但他有机会赢,当然,我们也可以这么说费德勒,因为他还没有输过。”

瑞典人曾经嘲笑纳达尔抓短裤的习惯,但事后并没有道歉。“如果他抱怨我没有向他问好,难道我也要向他道歉吗?”而那时候,索德林还没有跻身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如今位列世界第七的瑞典人显得愈发不可一世,他认为自己既然能在去年将纳达尔斩落马下,今年同样也可以淘汰费德勒。

“费德勒和纳达尔真的是很难击败的球员,他们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所以你必须发挥你最好的水平才可以。如果能赢他们,那将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非常困难,但却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从这番话不难看出,索德林的目标不仅仅是击败费德勒,他更想成为法网冠军乃至世界第一。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