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再进决赛仍青涩 悍将还缺一颗冠军之心

2010年06月07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继去年法网决赛之后,索德林连续两年倒在了最后一刻。如果说去年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他略显紧张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今天第二次的决赛之旅依然是惨遭横扫就多少凸显了目前的他还却少一颗成为王者所必须的冠军心脏。

整场比赛,索德林像去年击败纳达尔时所作的一样,始终不断的用他暴力的正手攻击压制对手,然而现在的纳达尔和一年以前显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去年此时,连续的征战让纳达尔脆弱的膝盖不堪重负,面对索德林凶悍的攻击无力做出抵抗,然而恰恰是去年的那场胜利让索德林坚信,只要他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依然能够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比赛中的他正是这样做的。可惜的是,经过一年修整的纳达尔已经重新恢复了往日跑不死的风采,无论索德林打出多么刁钻的角度,他总能够用几乎不可思议的方式将球救回,而索德林所能做的只能是无奈的摇头,却从没有想过是否可以适当的改变一下打法或者球的落点来进一步的调动对手。

如果说去年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索德林还略显青涩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今天的第二次法网决赛之旅的结果则充分暴露了现在的他还缺少一颗成为王者所必须的冠军心脏。去年此时,面对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10连败的索德林无力做的更好,毕竟那是他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之旅,除了技术层面,其实决赛中更加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然而一年之后,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他依然没能将决赛的巨大压力成功转化为动力,比赛中的紧张急躁情绪随处可见:首盘率先拿到破发点时,急于求成的他每每在占优的局面下用失误草草收场;第二盘中,又是他率先拿到破发点,然而同第一盘的结局一样,四个破发点依然是全部浪费;而第三盘当纳达尔用滴水不漏的防守牢牢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手中以后,索德林基本已经放弃了抵抗。整场比赛,索德林一共拿到8个破发点却一次也没有成功。反观纳达尔,越是不利的局面反而越能激发他无穷的斗志。第二盘中的第2局,他连续挽救四个破发点的顽强表现让他钢铁般的意志充分得以展现。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成绩突飞猛进,而且连续两年杀进了法网决赛,但如果不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完全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或者更好的阅读比赛,只能说明现在的索德林距离成为真正的王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看纳达尔在法网的表现我们就能很容易看到差距了:首次征战罗兰加洛斯的纳达尔就成功在决赛中加冕,紧接着就是四连冠,而索德林就只能遗憾的连续收获两个亚军奖盘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