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让篮球重新充满乐趣 纳什留下无限遗憾

字号:T|T

还有34秒,已被希尔封住角度的科比,奇迹般地跳投命中。就在两人身边的太阳队主教练金特里拍手鼓励希尔说:“防得好。”而科比拍了一下金特里,接口说“还不够好”,然后张开双臂跑回后场。描述这一幕的《亚利桑那共和报》写道:“他就像一架飞机,准备飞回洛杉矶迎战凯尔特人。”而在腾空的“科比号”背后,纳什和他的队友,留下的是无限的感慨和未知的未来。

湖人主帅杰克逊说:“这是科比之夜。”111∶103击败太阳后,湖人第31次晋级总决赛,独得37分的科比成为湖人队史上参加季后赛最多的人。而另一个季后赛出场次数“之最”却折磨着纳什——他是现役球员里季后赛打得最多(118场),却没进过一次总决赛的悲剧人物。

赛后,纳什把双胞胎女儿一边一个放在腿上,其中一个伤心地擦着眼泪,而纳什却说:“也许我真的永远也进不了总决赛,但是如果和这些家伙、和这支球队一起打过,我就满足了。某种意义上,作为这个集体的一部分,对我来说就是种奖励。”

在另一头,太阳队更衣室里,金特里也说:“这是我执教生涯里最开心的一年。”有没有搞错?谁会满足于以失败告别?谁会愿意待在这样一支西部决赛胜率只有22%、被诅咒的球队?以至于比赛还没开打,人们都想当然地认为赢家不会是太阳。但纳什说了:“你们觉得我们本来就不该得到这么多,其实我们真的很不错。”

全明星赛后23胜7负,连续“超车”爵士掘金,冲到西部第三;季后赛横扫马刺,又在0∶2落后湖人之后扳平比分,第五场输给阿泰一个幸运绝杀,昨天的第四节又差点完成17分的大逆转……可能除了太阳的球员和球迷,人们都忽略了其中的过程。“他们没有完成‘打败洛杉矶’,但他们让菲尼克斯的篮球重新充满了乐趣。我们会记住这支2009-2010版的太阳。”《亚利桑那共和报》为太阳的本赛季如此作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