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一己之力扼杀太阳 湖人盼总决赛复仇绿军

2010年05月31日07:38舜网-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还是科比。面对太阳以亡命之势掀起的末节反攻狂潮,面对领先优势从18分到3分的沉重压力,全场砍下37分的科比稳稳命中4个高难度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太阳扼杀。加上阿泰斯特的25分,湖人昨天客场111:103击败太阳,以4:2的总比分进军总决赛,报了4年前3:1领先被太阳逆转的一箭之仇。6月4日,湖人将在总决赛中迎来另一个仇人:凯尔特人

嗜血成性

昨天的比赛,属于湖人,更属于科比。在比赛中,他的球衣前面沾有鲜艳的血迹,而他就像一个吸血鬼一样,吮吸着对手的生命。

在比赛还剩下34秒时,湖人仅仅领先5分,尽管老希尔贴身紧逼,甚至手上还有犯规动作,但科比还是不可思议地转身后仰命中。进球后的科比甚至跑到太阳教练面前,恶作剧似的拍了拍金特里的屁股。“我对希尔说,你防得不错。”金特里透露,“但科比说,‘你们防的不是很好。’”对于这个球,科比本人倒是很淡然,“看起来相当艰难,但事实上也不是很夸张。”完成那次致命一击后,32岁的科比像个孩子似的展开双臂做出滑翔动作。

评价这一进球,作为对手的纳什也完全折服,“那可不是普通投手的投篮,那是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的投篮。”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金特里,“我一直这么认为,他是篮球界最好的球员。”

科比本场砍下37分,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75次砍下30+,追平了“天勾”贾巴尔的纪录。“今晚,科比就是那个主角。”湖人主帅杰克逊说。本场比赛过后,杰克逊和科比也联手创下了一项新的里程碑:他们成为了历史上拿下季后赛胜场最多的师徒搭档———这是科比和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0场胜利。

顺利晋级总决赛,但第四节比赛,湖人替补武贾西奇一次不冷静的肘击让德拉季奇连得8分,这也让太阳打出了气势,差点完成大逆转。对此科比怒不可遏,“我当时就想杀掉他。”随后记者反问:“现在已经赢了,你怎么看武贾西奇的犯规?”“还是想杀掉他。”科比笑道。

准备复仇

对于整个洛杉矶来说,那一抹刺眼的绿色再度袭来。数十年的恩怨,现在必须做个了断——— 这是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的第12次总决赛了,这样的对决,湖人球迷已经忍受了51年。过去11次总决赛交锋,湖人输掉9次,包括2年前北岸花园的惨痛回忆,让这一次的总决赛显得意义非凡。总决赛期间,湖人球迷们会异口同声地挑衅:“皮尔斯是一个滑稽的演员,不停制造事端的小人。”

杰克逊在谈到这次的总决赛时说道:“毫无疑问,这是伟大的对决,在两个城市之间,将会再次掀起新的热潮。这是在过去几周很多人一直在期待的总决赛,现在终于要开始了。”科比则说得更加露骨:“是的,两年前我们输给了他们,我不否认我心中的仇恨,这一次我就想击败他们,就像他们两年前做的一样。”科比表示。

两年前的总决赛失利,人们都在说湖人没有拜纳姆是主要原因。现在他们阵容完整,因此大个子的发挥是总决赛湖人的关键。杰克逊补充道:“我们的大个子必须要有表现,他们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