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孟菲尔斯长盘决战遭淘汰 弗吉尼里闯进第三轮

2010年05月28日14:0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孟菲尔斯长盘决战遭淘汰 弗吉尼里闯进第三轮

  当地时间5月27日,法网第5个比赛中继续受到雨水的侵袭。但在结束的一场关键比赛中,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在重新开始第二轮比赛后,经过长盘决战遗憾落败。意大利人法比奥-弗吉尼里艰难闯进第三轮。

  两人的第二轮比赛原本是在前一日举行。但由于雨水的影响,比赛被推迟举行。两人在决胜盘达到5-5时,因为天色很暗,实在不适宜比赛,只能将获胜的悬念留到了第二天。事实证明,比赛继续进行后紧张程度依然不亚于首日。最终,意大利人以2-6、4-6、7-5、6-4、9-7取得了比赛胜利。

  前一日的比赛两人打了4小时16分。最后的几局比赛又用了31分钟。弗吉尼里展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全场观众的施压之下,仍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挽救了一个破发点。

  法国13号种子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弗吉尼里都成功化解。两人仍然战得难解难分,进入到了长盘决战中。

  第16局,弗吉尼里取得了决定性的破发,而这一局,他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的。最终随着孟菲尔斯正手回球出界,弗吉尼里终于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他打得很好,最终取得了胜利。”孟菲尔斯说,“这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但他的表现还是比我好。”

  事实上,两人的关系并不好。特别是在决胜盘第9局,当时弗吉尼里因为天色变暗很不愿意继续打下去,被扣了一分。

  “决胜盘4-4平时,主裁(斯蒂芬-弗兰森)问法比奥是否他想继续打下去。”孟菲尔斯继续说道,“他说了两遍‘是的’。我们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以前我也在黑暗里打过球。我们俩都想赶紧结束比赛。”

  但弗吉尼里改变了主意。在和弗兰森长时间讨论之后,弗吉尼里仍然不满继续比赛的决定,继续和裁判争论。这也送给孟菲尔斯一分。

  5-4时,弗吉尼里拿到了3个赛点,但都没能拿下。最终收拾东西离开了赛场。

  对此,弗吉尼里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后悔。

  “4-4平时,大家都很紧张。”他说,“5-4、15-40时,有些人拿着激光棒指着我。这是我在意大利说过最糟糕的事。”

  获胜后,弗吉尼里下一轮的对手是瑞士的瓦林卡。

  同样是被雨水打断,英国头号男单安迪-穆雷重新开始后,仍然保持不错的状态,最终以6-2、6-7(5)、6-3、6-2的比分战胜胡安-伊格纳西奥-切拉,晋级第三轮。

  在比赛被暂停时,比分定格为6-2、3-3平,穆雷领先。但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切拉在第二盘中抢七获胜,将比分扳成了1-1平。第二盘用时80分钟。

  第三盘中,穆雷落后一个破发局,但他很快实现反击,阿根廷人在第4局中出现波动,穆雷之后连续两次破发顺利拿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中,穆雷早早获得优势,第一局就完成破发,最终在第二个赛点处以一记正手制胜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比赛共用时3小时30分。

  穆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马克思-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名将以4-6、6-1、7-5、6-2战胜西班牙的马塞尔-格拉诺勒斯。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hz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