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完美进攻赢得掌声 金花有望获法网第10胜

2010年05月27日2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一场女单第二轮延赛中,仅用时63分钟,就以6-2和6-2狂扫法国东道主选手阿罗罗,顺利闯入女单32强。比赛中李娜将自己的进攻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一场速胜也将延赛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她下轮迎战强手斯齐亚沃尼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娜与阿罗罗的第二轮赛事因为罗兰加洛斯雨水的缘故,由原定的昨日进行延期到今天比赛,然而今天巴黎天空依旧不作美,李娜又等了近5小时后,才顺利得踏上比赛场地。尽管场地有遮雨罩覆盖,但连绵的雨水,还是影响了红土的质量,在工作人员做完清理工作后,场地依然有些泥泞。

在这种情况下打球,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伤病,李娜右膝上的黑色绷带更是让人为她捏着一把汗。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李娜,早已对这样的场面做好准备,在试探性得与对手周旋了一番后,中国金花用完美的进攻风暴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斜线穿越、正手大角度调动,首轮状态平平的李娜,在雨后焕然一新,强势的进攻让对手十分无奈。虽然阿罗罗开局期间还能与李娜互破发球局,但当李娜展现恐怖进攻手感后,东道主选手只能在零星的机会中取分。

除了正反手的暴力进攻外,李娜在本场比赛中还很机智得运用了放小球战术,在泥泞的场地上,这一招让启动较慢的对手吃尽苦头。首盘第7局,李娜连续两次用反手放出精妙网前小球,阿罗罗愣是没能够到,这样精彩的表现甚至得到了挑剔的本土观众的掌声。

整场比赛李娜仅用了63分钟就完成了横扫,33记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5倍,而在失误方面,李娜仅以11比9稍稍高于对手。进攻凶猛失误少的李娜以最节省体力的方式赢下了第二轮的比赛,为决战斯齐亚沃尼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意大利选手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也以两个6-2横扫对手。李娜与斯齐亚沃尼此前3次交手,两次取胜。如果下轮李娜能够再胜对手,那么她将迎来自己在法网的第10场胜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