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穆大叔铁肘迎来传人 霍华德一肘子打晕大宝贝

2010年05月27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大叔铁肘迎来传人 霍华德一肘子打晕大宝贝

魔兽一肘打晕大宝贝(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提到铁肘,人们肯定大多会想到穆托姆博的肘子,这老的铁肘可是毁人无数。如今穆大叔在NBA似乎有接班人了,那就是霍华德。霍华德在尤因的调教下,比赛中从来就是高扬肘子,这让凯尔特人损失惨重:加内特挨过霍华德肘子,“大宝贝”今天更是被打晕在赛场。霍华德俨然已经成为人间凶器。

“大宝贝”戴维斯在一次进攻之后先是躺在地下,挣扎爬起来之后,又数次站立不稳。其后戴维斯虽然爬起来准备回防,但是跑到中线附近又直接扑到裁判克劳福德的肩上。戴维斯发生了什么事?慢镜头显示,霍华德在下落过程中肘子击中了戴维斯的下巴,这一击绝不比一记勾拳来得轻,所以“大宝贝”被打晕过去。

大宝贝被霍华德肘子击中绝非偶然。纵观现在霍华德的比赛中,他在比赛中似乎从来没有放在肘子的意思。凡事在霍华德抢下篮板之后,立马是横肘左扫右扫,清理周围“障碍”。加内特在上场比赛,就因为霍华德用肘子清理障碍,被击中后脑勺。霍华德因为这个动作被追加恶意犯规。

霍华德会因为这个恶意犯规放下肘子么?不会。肘子似乎成为了超级中锋的特权,他们不止需要抢下篮板,而且需要用肘子去保护篮板。霍华德的老师尤因显然擅长此道,所以他调教出来的徒弟,自然也擅长此道。当然,尤因的另外一个徒弟姚明是例外,姚明为此还被媒体批评。

其实,霍华德的肘子只是魔术对凯尔特人比赛的一个缩影。在魔术队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从来不缺乏身体对抗。巴恩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效仿魔兽对加内特肘击,巴恩斯为此被吹一个技术犯规。除此之外,双方的各类小动作,更是数不胜数。其实,这就是季后赛。

各支球队在进入季后赛之后,面临钓鱼还是继续的命运,他们只有拼。所以在比赛中大家肯定少不了身体对抗,少不了各种垃圾话。当然,这种对抗和垃圾话发展到极致,就是肢体的冲突,比如说上场加内特挑衅霍华德。这些东西虽然看起来有些野蛮,但是从另外角度来看也是精彩,NBA需要这种精彩。(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