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卡特俨然半人半废柴 给予他期待已经等同怜悯

2010年05月27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文斯-卡特再度在篮下做出高难度的动作,却无法想以前一样神奇的将球投入篮筐。当这位昔日球星依然在外线果断投射,可惜球却不能顺利的正中准心。当卡特在防守方面仍旧尽职,可惜换来的却只是犯规或者对方的得分的时候,我们真的只能感慨昔日的半人半神,如今看起来仿佛更像是“半人半废柴”。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上9点,NBA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正式开始,奥兰多魔术在安利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虽然此前魔术扳回一城,然而大比分1-3落后的他们依然处于绝境当中。作为球队寄予厚望的外线核心,本赛季加盟魔术的卡特在起伏的状态和不间断的质疑声里前进,而在这个系列赛里他也遭受了巨大的批评。第二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两罚全失,就好像当年面对阿伦-艾弗森费城76人时生死战里的投篮未果,成为了卡特一生的遗憾和耻辱,也成为了影响他个人评价和定位的关键。

当卡特被J-J-雷迪克在比赛中替换时,魔术的球迷发出欢呼声,这是卡特已经完全同明星球员这一定位告别的关键标志。虽然当年的卡特确实风光无限,然而他却没能够在自己的巅峰期得到极其出色的队友帮助,与表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的合作早早不欢而散之后,在遭遇伤病后加盟新泽西篮网的他实际上已经呈现出了一些老态。也许人们依然会怀念卡特曾经带来的那些经典时刻,却在目睹现在这位老将的平庸表现时只能感到无奈和失望。

在上一场比赛中9投1中只有3分入账,几乎成为球队系列赛被淘汰的最大罪人之后,卡特本场比赛的表现仍旧只会令人摇头不已。全场卡特10投3中仅仅拿下8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当队友纷纷送出暴扣和走上罚球线的时候的时候,卡特只能够用踢球违例和鼓励队友证明自己的存在。卡特如今的存在,更像只是一个名字,属于他的时代注定不会再回来,他在场上的表现比起雷迪克和皮特鲁斯,似乎已经越来越相似,甚至不如这些替补更有效率和对球队有所贡献。

一场压制性的大胜,和卡特仿佛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他不过像是一个走走过场的球员,仍旧没有展现出太多的欲望和斗志。系列赛第六场对于卡特而言同样至关重要,是像个男人一样迸发,还是再度扮演卧底?也许大多数人依然倾向于后者,不过至少我们还应该维持一点期待,就算是对这位昔日明星的起码尊重和怜悯。(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