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诈伤露馅再扮女孩 虎头蛇尾大玩消失

2010年05月27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诈伤露馅再扮女孩 虎头蛇尾大玩消失

皮尔斯诈伤露馅表现低迷(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皮尔斯在第三节比赛一次起跳之后应声倒地,然后捂住肩膀做痛苦状,似乎他身受重伤,即将离场。但是在暂停之后,皮尔斯立马活蹦乱跳,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别人送他的“女孩”外号。皮尔斯全场比赛第一节表现不错,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一般。皮尔斯全场比赛得到8投3中,得到18分。

皮尔斯是魔术凯尔特人的一个强点,所以他成为凯尔特人半场攻坚的首选。皮尔斯目前虽然已经没有了速度,但是他有身体,他有背身单打技术。所以无论是卡特防守皮尔斯,还是巴恩斯防守皮尔斯,皮尔斯都有一定的优势。因此,面对魔术队的严防,皮尔斯成为凯尔特人首节半场攻坚的首选,他第一节得到10分。

不过,针对皮尔斯的出色发挥,魔术队很快做出调整。首先魔术是阻止皮尔斯接球;其次魔术在皮尔斯接球突破之后,立即进行包夹。如此一来,皮尔斯在其后的比赛中虽然偶有得分,但是都是一些造犯规的零星得分,已经对魔术队构不成实际的威胁。皮尔斯在这种背景下受挫明显。

在皮尔斯受挫的背景下,他又开始了演戏。皮尔斯一次高高起跳,然后因为和霍华德的对抗倒地。在皮尔斯倒地的过程中,他实际上是背部着地,并且是顺势着地,所以并没有摔到身体部位。但是皮尔斯此时却捂住肩膀打滚,似乎受伤严重的样子。不过,皮尔斯很快就爬了起来,并且正常打球。

其实皮尔斯装受伤早有前科。皮尔斯在2008年凯尔特人对湖人的总决赛过程中,就被怀疑有诈伤嫌疑,特别是在双方第一场比赛中。皮尔斯当时看似受伤严重,被用轮椅推回更衣室。但是他很快生龙活虎的回到赛场,并且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奠定胜局。

因为皮尔斯这次事件,他被一些称作女孩子,暗示他不够强硬,只会表演。其实皮尔斯作为一个老将,他这么做虽然有表演的嫌疑,但是更多是经验的表现。和加内特上场故意找魔兽碴一样,皮尔斯这么做也无非是激励队友士气,扰乱对方视线和部署。(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