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轻松赢球仍“郁闷” 失误太多需要放松

2010年05月26日20:52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一年前的5月31日,“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被瑞典选手索德林淘汰出局,爆出了该届比赛的最大冷门;一年后的5月25日,他带着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的冠军奖杯再战法网,并在首轮以三盘相同的比分(6:2)击败东道主小将米纳获得晋级,不过赢了球的“纳豆”对自己的表现仍不满意。

“我打得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刚一开始,“西班牙小子”就做起了自我检讨,“在(法网)前三站的比赛中,我都拿到了冠军,而且训练时的水平也还不错,但今天我比较紧张,还好最终赢得了比赛”。

他分析说,“我的失误太多,球也不听我的使唤,可能我需要放松一些”。

话虽如此,但双方实力的悬殊令比赛乏善可陈,于是记者们纷纷将话题转到了赛场以外,

“拉法(纳达尔的名字),你是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对此你作何评价?”一位记者问出了一个“经典”问题。

“您肯定没来参加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吧”,纳达尔开玩笑说,“这已经是我的第五届法网了,人们几乎天天问我相同的问题,到底谁是夺冠的热门,对此我一点都不清楚”。

“我知道您需要找点新闻,但在现阶段确实很难预测谁将夺冠。如果我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比较有希望进决赛吧”,纳达尔说。

“你的第一场比赛没有在中心球场举行,是否感到遗憾呢?”有记者问。

“无论是在中心球场,还是在16号球场,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区别,重要的是能够打进下一轮比赛”,西班牙小子答道。

“你的叔叔托尼对法国观众多有批评,认为他们造成了你去年的被淘汰,你觉得呢?”

听到这个问题,纳达尔不禁有些哭笑不得。“您应该去问他本人”,他说,“我没有批评过法国观众,比如说今天,我和一位法国选手比赛,观众当然会支持他。当我在马德里比赛时,观众也会支持我。反正大家都是出于对体育的热爱,我觉得这样很好……”(完)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