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大名遭企业抢注 30亿销售额令商家惊喜

2010年05月26日15: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6日,虽然已经进入了NBA休赛期,但是易建联的却难得清闲,近日一场商标权的官司就让阿联扯上了不少麻烦。

由于没有得到易建联的许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注册的“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评委撤销。不过这家公司在北京起诉商评委要求恢复商标案,易建联作为第三人参与这起官司,所幸的是,北京市一中院经审理最终维护了商评委的决定。

2003年4月,未经易建联授权,易建联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2006年3月,经易建联申请,商评委以该企业违反了《商标法》第三十一条“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为由,裁定撤销了“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

据介绍,该案的关键点在于2003年时,易建联是不是已经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据悉,商评委和易建联的代理律师提交了各家媒体在2003年之前对于易建联的报道等材料。而该企业坚称,易建联在2003年只是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出名,其行为不是抢注。

易建联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2009年成立于福建泉州,系易建联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名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斥巨资打造。其中,名乐公司的总销售额超过了30亿元。

泉州的制鞋企业超过3000家,而易建联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在泉州并不出名。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