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缘何屡陷交易流言?五年内需证明自我

2010年05月22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ESPN报道,费城76人渴望用埃尔顿-布兰德的巨额垃圾合同捆绑他们挑中的榜眼签共同兜售,而新泽西篮网或许会就此开出价码,用易建联和一些年轻球员甚至搭配上交易特例来完成这桩将会引起轰动的交易。实际上平心而论,以易建联如今的状况,他大概可以和任何牵扯到明星或者高顺位选秀权的交易进行联系,对于一位有商业价值却潜力稀缺难以定位的球员而言,这是每年休赛期里必定要经历的尴尬。

和美国媒体以及球迷的看法有着明显的区别,中国的媒体和球迷对待易建联的态度整体而言还是非常宽容,都看到了他在进入联盟第三个赛季中数据方面的进步。然而遗憾的是,近日一个噩耗传来,一贯重用易建联仿佛美国男性版慈禧的奇奇-范德维奇已经确定不会和球队继续合作,他的离去将会是篮网的福音,却是易建联灾难到来的前兆。

当然我们绝没有说易建联一无是处的意思,毕竟他的身体素质依然优秀,也有着大前锋当中罕见的远投能力。可遗憾的是易建联始终没有证明自己作为一位主力球员应有的水准,而假如将其放置在替补阵容当中,状态本就不够稳定的他只怕会更让人失望。对于这种定位不明却又意外的因为其背后巨大商机而拥有不错交易价值的球员的处理上,普罗霍洛夫很可能会做出让多数篮网管理层和球员都比较满意的决定--那就是下赛季让易建联穿着其他球队的队服,在NBA赛场上继续征战。

当然对于易建联而言也不应该就此感到垂头丧气,毕竟他依然是中国球员中的佼佼者,仍旧是中国篮球五到八年后唯一被认定有希望继续在NBA赛场上打上主力的球员。现在易建联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快的提升自己的进攻端的稳定性,无论是内线进攻还是外线远投,至少能够达到NBA在这方面的平均水准,让自己拥有令人信服的一技之长。进入联盟三个赛季,易建联投篮命中率最高的也不过是新秀赛季的42.1%,对于一位身高213公分的大前锋而言,这是非常尴尬的数据。而在篮板和防守方面,易建联在数据之外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普罗霍洛夫已经发出豪言,“至少一年最多五年篮网夺取总冠军”,而易建联的未来,则应该是“至少一年最多五年确定合格主力地位”,这样我们才能够看到中国篮球在NBA的火种继续燃烧,得以蔓延。(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