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2010法网签表:小威海宁造悬念 郑洁彭帅同区

2010年05月21日1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18时,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抽签结果新鲜出炉。男单方面,卫冕冠军费德勒作为头号种子领衔出战,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法网之前成功超越小德之后重返No.2,从而得以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本次法网。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和同样是刚刚攀升至世界第二的姐姐大威分别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不过曾经的法网霸主海宁和小威分在的同一区。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分别作为11号和25号种子出赛。

男单方面:

前四号种子选手依然毫无悬念,牢牢被“四巨头”占据,头号种子费德勒,二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4号种子穆雷

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坐阵1/4区,首轮对手将是澳大利亚人扎克前两轮轻松过关应该不成问题,第三轮则有可能遭遇27号种子、西班牙人F-洛佩兹。成功过关的话,他很可能将在第四轮赢来同胞瓦林卡或者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进入八强以后,费天王的潜在对手包括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和去年法网决赛的对手索德林。

二号种子纳达尔镇守4/4区,以他现在的状态而言,前两轮的对手都名不见经传,第三轮,纳达尔极有可能遭遇澳洲野兔休伊特,不过现在的休伊特显然还无法再“红土之王”最熟悉的场地制造足够的麻烦。之后的比赛中,能够给纳达尔造成威胁的基本上就将出自他的两位同胞沃达斯科和阿尔马格洛之间了,当然,他们两人还必须通过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考验。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领衔3/4区,近来饱受花粉过敏症困扰的小德本次法网的签表应该是四巨头中比较困难的,第三轮,他可能遭遇罗马尼亚好手汉内斯库;第四轮则有可能对阵西班牙“国王”费雷罗,如果能够成功进入八强的话,他极有可能遭遇美国“大炮”罗迪克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之间的胜者

4号种子穆雷被分在了2/4区,澳网亚军似乎对穆雷的自信心造成了极大的打击,他已经连续六项赛事没有闯过1/4决赛了,还好本次法网他的签表还算不错,首轮对手是加斯奎特,不过这位曾经的法国天才自从去年的“禁药门”时间之后就一直没能恢复他应有的水准。之后的对手也都并非红土场上的高手,第三轮可能面对巴格达蒂斯,第四轮对手也只是伯蒂奇,而1/4决赛的潜在对手之中,最大可能也只不过是法国“阿里”特松加。

女单方面:

成功在法网之前攀升到世界第二之后,大威得以在本次法网作为二号种子出赛,威廉姆斯姐妹成功避免了半决赛提前火并的可能,两人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当仁不让坐镇1/4区,二号种子大威镇守4/4区,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进入3/4区,4号种子扬科维奇被分到4/2区。

头号种子小威坐阵1/4区,前两轮的对手应该都对她构不成多少威胁,第三轮她可能遇到俄罗斯人帕芙柳琴科娃,或许会遇到小小麻烦。而这一区中还有两位前世界第一: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比利时天后海宁。莎娃自去年复出以后,一直都没有回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平,而在她并不擅长的法网,应该更加无法对小威造成威胁。反而是曾经的法网霸主海宁,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互遭遇,谁能够成功晋级四强悬念很大。

成功避开妹妹之后,大威领衔4/4区。前三轮成功晋级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第四轮中,大威很有可能迎来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必将经历一场恶战。而八强战中,大威极有可能遭遇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

3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位居3/4区,相对来说,她的晋级之路应该比较容易,红土好手并不多,不过去年的法网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恰恰被分在了这一区,两人极有可能为争夺一张四强的入场券展开厮杀。

4号种子扬科维奇被分在了2/4区,前两轮对手都不强,第三轮中则可能遭遇汉图楚娃和维克梅耶尔之间的胜者。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No.9的萨芬娜作为赛会9号种子同样被分在这一区,两人极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

中国金花中,郑洁作为25号种子被分在了1/4区,前两轮成功闯关的话,她的晋级之路将变得越来越难,第三轮可能遭遇7号种子斯托瑟,之后的难度更大,比利时天后宁横亘在前,晋级前景实在不容乐观。同样处于1/4区的还有另一位金花彭帅,她首轮对手将是美国的金久慈,之后则有可能先后遭遇以色列的皮尔和法国的巴托丽,想要过关并非易事。李娜作为11号种子出战,处于3/4区,顺利的话,晋级16强应该不成问题,不过1/8决赛极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