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种子:费德勒小威领跑 李娜创历史最高位

2010年05月21日18: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正赛签表,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库兹涅佐娃作为抽签嘉宾来到了现场。同时今年法网的男单、女单各32位种子也都有主。男子方面费德勒、纳达尔领衔头两号种子,女子方面则是小威、大威姐妹占据前两把交椅,中国金花方面李娜位列第11号种子,郑洁位列第25种子,彭帅将以非种子球员身份出战。

男单方面在比赛开始之前就遭遇了接连不断的退赛消息,继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尔波特罗、第六的达维登科无缘比赛之后,西蒙、哈斯、斯泰潘内克、卡洛维奇等排名靠前的球员也都先后退出。当然人们最为关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还是以世界第一、第二的身份分别统领上下半区,而德约科维奇、穆雷则是以三、四号种子身份参加比赛。去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今年将以五号种子身份出战,6至10号种子依次是罗迪克、沃达斯科、特松加、费雷尔和西里奇。费德勒能否实现法网第二次捧杯,纳达尔能否第五次赢得法网冠军,都备受球迷关注。

女单方面最大的遗憾莫过于2009年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缺席,她因为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受伤而无缘本次比赛,不过其他女子名将都如约出战。占据世界第一位置超过100周的小威廉姆斯统领群芳,她将向2003年法网之后的第二个苏珊-朗格伦杯发起进攻。排在她后面的是姐姐大威廉姆斯。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排在第三号种子的位置,而四号种子则归属于红土状态不错的扬科维奇。排名第五至第十的分别是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斯托瑟、拉德万斯卡、萨芬娜和阿扎伦卡。

中国金花方面,李娜排名第11号种子,这也是中国选手大满贯单打最好的排位,郑洁则以25号种子身份出战,彭帅以非种子身份出战。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