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梦幻脚步耍小斯 1数据湖人近20年仅6次

2010年05月20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24-112击败对手,其中加索尔得到29分9个篮板5次助攻2次封盖。

科比和加索尔组合已经成为联盟中最为无解的黄金搭档,如果说当年鲨鱼在内线是御用暴力和统治力摧毁对手,那么加索尔就是利用自己的技术和篮球智商打球,很多人都在讲,加索尔成全了科比,而事实上此言非虚,加索尔在比赛中犹如一个万金油,得分、篮板、策应、传球、牵制、防守,湖人每一个制动环节都离不开西班牙人。

稳定,这是加索尔的最佳诠释,他始终是湖人队中除科比之外发挥最稳定的点,本场比赛面对太阳的内线防守,加索尔打得很惬意,他不但可以拉到中距离完成跳投,还可以利用移动杀入到篮下进攻得手。而第四节里,加索尔单节得到14分,用一己之力击溃了太阳,而他那两次神来之笔进攻绝对能够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46秒时,科比将球传给了篮下的加索尔,西班牙人在对手的防守拉拽下完成了一记匪夷所思的上篮,皮球在篮筐上颠了几下后滑进网袋,加索尔笑了,科比也笑了,飞侠跑上前去和加索尔击掌庆贺,能够让球队老大如此开心,可见加索尔做的有多么优秀。

而此后加索尔再度卷土重来,他在底线运球后御用了一个奥拉朱旺式的梦幻脚步,而作为防守人,小斯也看傻了眼,根本没有任何防备,眼睁睁看着加索尔将球送进篮筐,灵活的脚步、全面的技术、这就是加索尔能够完爆太阳禁区的原因。

全场比赛加索尔拿到了29分9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封盖,如此全能的表现令人咂舌,而自从1991年NBA规范季后赛技术统计以来,在最近20年里,湖人球员在季后赛中能够完成29分+9篮板+5助攻+2封盖的情况仅有6次,沙奎尔-奥尼尔完成了其中的4次,而算上本场比赛,加索尔则是两次完成这样的伟绩。

也许加索尔还不算超级巨星,但是能够在巨星身边肩负大任,这样的角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完成的。(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