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4秒闪击反馈加索尔价值 别忘记天王背后男人

2010年05月18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首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28-107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其中加索尔得到21分4个篮板5次助攻。

2006年和2007年湖人两次在首轮倒在太阳脚下,如今双方的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而这个改变皆因为加索尔的加入。西班牙人来到湖人无疑是洛城发生蜕变的最本质原因。2008年2月灰熊一哥来到湖人产生了鲶鱼效应,当年紫金军团就成功杀入了总决赛只是最终遗憾的输给了凯尔特人,去年湖人再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决赛荣膺总冠军,而加索尔则是再度成功扮演了科比副手的角色,没有他的助拳,科比仍然只是当年季后赛对阵太阳时的那位孤胆英雄,蕴含着悲情的色彩。

正是有了加索尔,科比感觉无比轻松,加索尔在内线的牵制和吸引让飞侠获得了太多的机会,西班牙人的特点即是游动性强,打法灵活多变,可以拉出来进行策应,还可以低位背身硬吃对手,正是他的存在让太阳的防守变得困难许多,无论是小斯、弗莱还是罗宾-洛佩兹都无法阻止西班牙人的脚步。

加索尔对比赛的判断力非常精准,这也是他可以不需要花费太大体力就能轻松得分的原因,在本场比赛中,一次经典的攻守回合就可以反馈出西班牙人的价值和意识,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07秒时,加索尔在防守端给了小斯一个大冒,而在太阳球员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加索尔就已经一个人下快攻至前场篮下,此时科比一个长传抛给后者,加索尔在篮下悠哉的完成暴扣,而这一次进攻从发起到结束只用了4秒钟,可见加索尔打得有多么聪明。

全场比赛加索尔成为了太阳的梦魇,他可以御用翻身后仰跳投打击对手,还可以深入篮下轻松上蓝得分,整场加索尔只出手13次,在湖人队中排在第4,但是却命中了10个球得到21分,既不占用球权,还可以打的如此高效简洁,这样的内线又有谁不爱呢?

从首轮0.5秒绝杀雷霆,到次轮场均23.5分14.5个篮板剿灭爵士,再到如今高效率击败太阳,加索尔已经具备了对抗球队、对抗任何内线的能力,本场比赛加索尔的贡献值为+23,甚至高过科比,俗话讲,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有一个成功的女人,而一个成功巨星的背后,必定有一个成功的二把手,在欣赏科比这位天王精彩绝伦表演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王背后的男人”。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