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琳芃两战勒沃 称国足胜在教练国奥输给年经

2010年05月20日11:27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江阴报道

短短四天时间里,张琳芃代表两支国字号与勒沃库森交手。从1比6到3比0,面对同一个对手,打出了截然不同的结果。是勒沃库森变弱了?张琳芃有自己的解释。

“两场比赛我觉得勒沃库森发挥得差不多,”张琳芃这样评价着这个对手,“其实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上一场与国奥队打比赛的时候差不多,并不是因为他们弱了,国家队才能赢他们3比0。”

在张琳芃看来,打败国奥队的还是他们自己,“说实话,大比分输给勒沃库森,最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没准备好。我们比赛里后防线相互之间没有呼应也很少有保护,基本都是单兵作战,这样的比赛打起来很累。对方的几个进球打得也都很简单,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失误送给对方得分的,过早失球也让我们心态上失衡。”

相比于国家队近一年来系统的训练和比赛,张琳芃认为国奥队比赛机会太少了。他说:“并不是找理由啊,和国家队相比,国奥队过去一年里正经的集训和比赛太少了。每次集训人员总是不整齐,比赛也打得太少了,所以我们在场上还是显得有些慌乱,比赛打得不成形。”

对于国家队的胜利,张琳芃认为这是教练组过去一年工作的结果。他说:“我来国家队的时间比较晚,但我也知道这届国家队从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着这样的战术打法,目前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比较成型,所以即使像下半场换上了一拨队员,也能保证我们的打法不变样。”与国足相比,国奥队另一个致命的弱点是年轻,张琳芃说:“和国家队这些大哥比起来,我们经历的事情还是太少,心理上不够稳定,这需要时间和经验来弥补。我觉得那场失利对我们这些年轻人不算坏事,毕竟年轻的时候不能太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