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吃惊国奥惨败 曝国足洋顾问何时出炉

2010年05月18日07:24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很吃惊,“我们必须承认和对手有不小的差距。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国家队是相对吃亏的一方,因为俱乐部长期在一起训练比赛,捏合得很好……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参加国家队集训的23名队员全部抵达江阴,开始备战19日同勒沃库森队比赛,球队上下均表示不希望看到1比6的悲剧重演。

得知国奥队1比6惨败在勒沃库森队脚下,高洪波很吃惊,“我们必须承认和对手有不小的差距。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国家队是相对吃亏的一方,因为俱乐部长期在一起训练比赛,捏合得很好,而国家队是短期集训,整体上处于下风,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艰苦比赛的准备。”

高洪波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不要有太多压力,“我们能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并夺得冠军,就是因为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球员们都能轻装上阵。过去10年,中国队屡屡发挥失常,主要原因就是思想包袱过重。”

高洪波表示,他在世界杯期间将重点考察西班牙所在小组的比赛,“中国足协将派出一个调研组前往南非观战,还要以报告的形式写出自己的观点,我个人负责H组的研究。”

至于为国家队聘请技术顾问一事,高洪波表示今年下半年应该可以完成,“有媒体报道舒斯特尔、特鲁西埃、霍利尔等人已进入足协视野,他们的水平确实很高,不过据我所知,足协方面还未与他们进行接触。选顾问最重要的是思路统一,比如说我们要学习巴西风格,就不能找英格兰教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