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连败已近不归路 双塔战术缘何不早出手?

2010年05月19日14: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NBA东部半决赛第二场,结果很悲壮,过程很相似,魔术再次输给了自己的心魔,凌乱的战术让他们吃到了主场两连败,这也给魔术众将士敲响了警钟。

如果说上场惜败还有好久没打比赛作为借口,那么今天他们毫无借口可言。整场比赛都跟着凯尔特人的感觉走,魔兽的30分也无济于事。

在首节魔术被绿军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之上的时候,似乎魔术又将重蹈第一场被狂扫的覆辙了。然而这个时候,大范甘迪果断的用上了魔兽与戈塔特的双塔组合。诚然,用双塔会降低比赛的节奏,但是凯尔特人本身的速度并不快,所以,魔术用双塔的弊病并不算明显,相反,其优势在攻守两端都非常突出。

防守端,双塔具有明显的高度优势,这大大降低了对方内线尤其是加内特与拉希德的成功率,而且双高对于篮板的控制能力更强。进攻端,有戈塔特在,霍华德可以继续沉底落在低位吸引绿军的重兵防守,戈塔特提上挡拆之后,魔术的进攻选择更加多样,可以由持球者直接投篮,可以交给低位的霍华德,可以传给三分线的投手。也正是这样的低位魔兽威胁不减而高位挡拆的战术依旧存在的作用,成就了这个时候雷迪克的三分如雨,试想一下,如果不用双塔,那霍华德必须提上,内线的威胁必将消除,那魔术的外线何来的机会?

在说到外线,在凯尔特人的严防死守下,魔术的射手群在皮尔斯面前原形毕露,比赛中场加内特为补防一个三分球扩到了三分线就充分说明了绿衫军防守魔术外线的决心和胆识。所以全场比赛,刘易斯梦游般的6投2中,巴恩斯9中2拿6分,尼尔森12中4拿9分,皮特鲁斯拿5分,老辣的凯尔特人几乎掐死了整个魔术外线的火力网,只剩下一个孤单翱翔的老卡特还能凭借个人能力蹭点分和雷迪克的这场比赛进攻端手感滚烫的抽风表演。

打不出自己的特色,奥兰多危矣,下场来到凯尔特人的主场,就是对他们最后的考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