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奇兵最后34秒成罪人 奥兰多此战败在他手

2010年05月19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魔术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魔术以92-95负于对手,其中J.J-雷迪克得到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

作为杜克毕业的天才射手,雷迪克在魔术队中扮演的作用却不容小觑,尽管他并非是球队的常规武器,但是往往可以作为一个搅局者的身份出现,之前对阵山猫老鹰的系列赛中,雷迪克在季后赛中扮演的戏份有限,而他的锋芒也没有显露出来。在本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雷迪克却扮演萧何的角色,而所有人都知道“成也萧何败萧何”。

季后赛是个展现英雄本色的地方,越到最后就越能展示一名球员真正的抗压能力,尼尔森废了,卡特被冻结了,刘易斯加内特的防守下有些一筹莫展,这些魔兽的左膀右臂都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如果仅仅靠霍华德一个人,那么魔兽的脊梁还无法承受如此重的任务,必须有人为他排忧解难,而雷迪克则是展示出大心脏的特质,从板凳席挺身而出。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就占据了主动权,绿衫军的攻势让魔术显得极为被动,上一战他们正是在首节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从而无法爬出来,而这一场,魔术还会重蹈覆辙吗?事实证明,JJ-雷迪克的上场拯救了魔术,至少他帮助魔术维持了斗志,打开了局面,一上来雷迪克就和雷-阿伦搅在一起,对君子剑的盯防异常严密,无论是卡特还是巴恩斯在防守雷-阿伦时都没有产生如此牛皮糖的效应,而雷迪克却完成了完封阿伦的任务。

除了在防守上的贡献外,雷迪克在进攻端也是有如神助,他先是造成了在外线起跳投篮造成皮尔斯犯规三犯全中,而后连续在外线连丢两记三分,顿时改变了场上的形势,单节比赛雷迪克就拿到了9分,此后凯尔特人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但是雷迪克却担负了组织者的重任,他屡屡可以送出妙传帮助队友得分,因此来盘活球队。

最后一节双方争斗进入白热化,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56秒时,雷迪克果断冲入禁区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2分,成为了球队反扑的关键,但是在距离比赛还剩34秒时,信心的爆棚让雷迪克有些忘乎所以,在距离比赛还剩34秒时,魔术落后1分,但是雷迪克却直接带球杀入篮下被判进攻犯规,这也成为了魔术最终输球的关键。成也萧何败萧何,雷迪克成为了除魔兽以外发挥最好的魔术球员,但是最后的一次盲目进攻则毁掉了球队一整场的努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