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写镜头佐证魔术必败 如此绿军令所有人颤抖

2010年05月19日1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季后赛的美感,就在于激烈胶着时看谁更能顶住压力体现执行力。这也就是凯尔特人能在客场建立2-0领先魔术局面的根本原因,北京时间5月19日凯尔特人95-92击败魔术一战,卡特在比赛结束前半分钟2罚全失的情结当然遗憾,但事实上魔术的败局早在末节2分半钟就已敲定,当时双方的一个互攻回合,将双方执行力、也就是实力上的差别,清晰体现。

末节2分半钟是个转折点,此前还1分领先的魔术气势颇高,霍华德更是持续保持笑容,但随着加内特跳投帮助凯尔特人91-90超出,魔术转折了,球队的战术素养就在这一刻露出了马脚——投入进攻,魔术不见有效运转,只见一人长时间持球,还是原地持球,这个人不是相对最有强攻把握的卡特,不是相对最有远投口碑的刘易斯,也不是最有把握将球分给霍华德的尼尔森,而是雷迪克。是的,魔术在如此决胜拉锯的关键时刻,是由一个板凳配角雷迪克长时间持球,最终雷迪克的强行冲篮被判定进攻犯规。

而接下来转为凯尔特人进攻时,对比分明中更显讽刺——绿衫军是在球场左侧连续运转,是三名球员彼此传递,分别是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球场另一侧的朗多与格伦-戴维斯则在牵制状态中等待空位机会。无需多作说明了,绿衫军在关键时刻,将戏份有条不紊地交给了三巨头。

这是怎样的对比?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时间,悬念本是正浓,但仅根据这一回合进攻的安排与执行来看,双方高下已是判别。甚至可以说,判别的将不仅是这一场比赛的胜负结果。

魔术在关键时刻,没有解决向霍华德传球的问题,甚至是思路仍未理清;整场都被加内特气势压制的刘易斯,以及卡特,在关键时刻也毕竟缺乏更高一等的决胜心智。与这相对,就是凯尔特人无法不令对手生畏的执行力。生畏的又何止是场上对手,也包括潜在对手的球迷阵营,比如说多年来对湖人有着格外好感的央视体育台,主持人有心或无意间,已在直白流露盼着凯尔特人输球、为魔术不能赢球而愤怒的情绪。湖人的忠实拥趸们当然要对如此的凯尔特人心生畏惧,每个看了比赛、体会了绿衫军决胜素养的球迷,都无法不心生感慨。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