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赫穆用潜伏换头条 屡曝丑闻送240名流入狱

2010年05月19日08:2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说,即便是《世界新闻报》里曾和马札·马赫穆交流过的工作人员,也很难逃过他的变装障眼法。至于那张据传是其本人相片的唯一“物证”,在被各家转载时也都套上了“据传”的不确定外衣。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谜样人物的确偏好在出任务时穿着阿拉伯长袍,至少曾经如此。

在自传《“冒牌酋长”的自白》(2008年出版)的开篇环节,马赫穆就解释了自己与阿拉伯长袍的缘起。1984年时,他还是英国《人民报》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记者,为了潜入一个隐藏在某酒店里的卖淫团伙,他在伯明翰一家书店后门的小摊上自费购置了第一件长袍和第一副假胡子。任务完成得还算顺利,马赫穆当时的顶头上司、该报资深编辑劳瑞·玛尼福德对这个年轻人说,“你可以把(长袍)费用报上来,然后回家把它挂好。以后一定还能派上用场。”马赫穆对这段往事的感想是——这话就像是一句预言。

以服装购置费的名义,玛尼福德替马赫穆报销了12英镑的支出。那只是一个开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着中东人体貌特征的马赫穆并不是英国媒体圈里的“主流大菜”,但借着阿拉伯长袍的掩护,他成功找到了自己的营生定位。据说,马赫穆的长袍收藏已经可以堆满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储藏室,其中既有专供中东王室成员穿的黑底绣金纹的长袍,也有一些是在迪拜旅游商店里淘来的折扣品。

马赫穆将自传取名为《“冒牌酋长”的自白》,这个书名取得名副其实。这个被包装出来的“酋长”曾迷惑过许多名人,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被记在前英格兰足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身上。当时马赫穆化名为阿里坎·默哈辛,身份是一位“酋长”。时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埃里克森向有意收购球队的“酋长”推荐了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并表示乐意为球队效劳。美酒佳肴、劳斯莱斯、迪拜奢华之旅,埃里克森被糖衣炮弹击中,更大肆爆料英格兰球星的更衣室内幕,为《世界新闻报》贡献良多。同样跌倒在长袍下的还有英国女王小儿媳索菲王妃和女王堂弟媳肯特公爵夫人,她们道出的虽谈不上王室机密,但作为民众茶余饭后的谈资,足够了。

好钢花在刀刃上,深谙此理的马赫穆早就了悟了真假混搭的妙处。花大价钱定制的王室长袍、5000英镑的劳力士表、名家设计的鞋款,再配以高仿珠宝,恐怕就四个字了得——足够唬人。更何况马赫穆还有一套御用班子,丝丝入扣地拿捏着“酋长”生活中各色人等的台词。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