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科比变身杀手 太阳未做到赢球三要素

2010年05月18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首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28-107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太阳率先占据主动,此后湖人加强了防守将比分追上,第一节战罢,湖人以35-26领先,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太阳开局打的很专注,先声夺人,投篮效率很高,一开始就送给了对手一波7-0,不过湖人此后也打的非常有针对性,费舍尔上来就进行三次进攻,也是为了主攻纳什,给纳什造成一定的冲击力和压迫力,只有多造纳什犯规,把他打下去才能对太阳构成本质性杀伤。于此同时,湖人加强了防守,有点后发制人的意思,而太阳受制于防守命中率开始急速下降,这时候湖人就完全把势头全部扳回来了。”

在第二节上来后,两人替补阵容展开比拼,而太阳逐渐将比分追回,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吃亏在防守上,法玛尔防守德拉季奇防不了,香浓-布朗漏了巴博萨,防守防不住,在进攻上也组织不起来,虽然湖人内线有拜纳姆,但拜纳姆和加索尔不一样,加索尔可以作为一个轴去进攻,而拜纳姆只能自己接别人的吊球完成进攻,这段时间全靠在外线投,这显然是不行的。”

奥多姆此后依旧肆虐,成为了场上最耀眼的人,而此后久未谋面的武贾西奇也被换上场,对此张指导说道:“禅师这次使用武贾西奇和太阳使用罗宾-洛佩兹不同,太阳是战术需要,为了利用罗宾-洛佩兹的高度限制双塔,而湖人这是因为奥多姆在场上打的太好了,从而导致禅师心里有了底,可以任意将球员换上场试阵容。”

在中场评球阶段,张卫平点评道:“奥多姆上半场得到15分8个篮板,成为了湖人能够领先的最大功臣,他在攻防两端给太阳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太阳虽然是正常发挥,但是湖人实在打得太好了,此外太阳今天有一点做的不足,他们的替补打的不好,比如说达德利、德拉季奇和弗莱,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点。”

下半场开始后太阳仍然不见起色,而科比则是在进攻端扮演了大神的角色。对此张指导点评道:“如今科比开始发挥了,只要科比开启自己的进攻模式,那么太阳想要防住就太难了。”

最终湖人轻松取胜,张指导点评道:“太阳取胜有三要素,一要有三分,二要打出快攻,三要防好对方内线,但是这三点都没做好,所以想要取胜几乎不可能,另外太阳没有限制住科比,科比这一点的爆发也是太阳惨败的一个因素。”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