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太阳对湖人劣势明显 纳什或能带来奇迹

2010年05月18日11: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谷新闻网/尼克·普瑞文纳斯

没有难以置信,那就面对现实:在西部的决战舞台,太阳队注定是不被看好的弱者,因为在巨大的湖人面前,菲尼克斯人的劣势太过明显。

没错,我的意思正是巨大,原原本本的巨大。从阿泰斯特到加索尔再到拜纳姆,这样的内线首发阵容,即便最矮的阿泰斯特也有6英尺7英寸,同时还具备了全联盟最凶悍的打法。身高7英尺的加索尔总是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优势,不是单纯地利用这一点,他们打得很“高”明。还有同样是七尺男儿的拜纳姆,联盟中最灵活的大个子,一位出色的盖帽专家,似乎生来就是为对付小个球队所准备的。

如果这样的内线阵容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最为不公平的或许发生在湖人替补席,6英尺10英寸的奥多姆,这一角色球员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演出几乎都是在对阵太阳时发生。

已经有过太多的系列赛证明了相同的结果:在高大的湖人内线,想要抓到一个篮板何其困难。一旦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无所不能的终结者,那家伙身披24号战袍。

相比之下,太阳无疑是联盟中个头最矮的球队。队内最拿得出手的高个子,7英尺的罗宾·洛佩兹从3月26日以来就没有打过比赛。有消息称,对阵湖人的首场比赛,这位年轻的中锋球员即将复出,至于他将如何调整缺席赛场七周的状态,不得而知。

6英尺11英寸的钱宁·弗莱实际上更喜欢在外线飘荡,如今却不得不在篮下面对身体对抗。6英尺10英寸的斯塔德迈尔必将迎来职业生涯中又一轮进攻大战,至于他的防守其实向来都不让人省心。

身材上的巨大落差致使那么多的专家轻而易举地就作出了选择:湖人将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再一次杀入总决赛,至于太阳,或许他们连赢下一场的机会都微乎其微。

但是,专家也会犯错。

首先,精准的投篮足以填补身材上的差异。过去的两轮季后赛,太阳队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41.7%,位列所有种子球队之首,比排名第二的魔术高出3个百分点。放眼常规赛季,太阳队场均得分超过110分,命中率接近五成,在联盟三分球命中率排行榜上,球队有三人挤入前十位,分别是杜德利、弗莱以及纳什。根据ESPN数据专家霍林格的统计,本赛季太阳队拥有全联盟最高效的进攻,同时他们的速度在联盟三十支球队中排名第四位。

仔细想想,有谁能够破解湖人的阵地进攻,问一问刚刚被淘汰的爵士队,有没有可能做到这一点?想要战胜湖人,唯一的办法就是比他们快、比他们准、比他们拿到更多的分。

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除了太阳还有谁呢?

这是一支值得球迷们为之疯狂的球队。除了纳什、小斯,理查德森、杜德利、弗莱、巴博萨、希尔甚至是德拉季奇,每一个人都在季后赛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换来了球队胜利。

同样的状况适用于湖人吗?

自始至终,科比坚信自己才是NBA赛场上最棒的球员,而加索尔则认定自己的功劳不该被埋没……

也许,你依然认定拥有经验、天赋以及一位名人堂教练的湖人会成为最终的胜者。而我为何选择太阳?因为我相信这支球队,相信纳什,同时我愿意相信难以置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