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赞纳什超级进攻能力 火箭在东部进季后赛

2010年05月15日16:4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接受了ESPN电台的采访。莫雷一直关注着NBA季后赛,在他看来,太阳后卫史蒂夫-纳什才是全联盟最有进攻能力的球员,在火箭队,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其实是非常有价值的球员。如果火箭在东部,未必能拿下东部冠军,但必进季后赛。

ESPN:我知道你看待比赛的标准和传统的不一样,你能具体说一下吗?

莫雷:几乎是一切都不一样,几乎是用一种全新的标准来看待场上发生的一切。像盖帽,挑战对手的投篮,挡拆,隔离战术,我们都有自己的标准,这可能和人们熟知的那一套不太一样。

ESPN:你怎么看待球员的防守呢?

莫雷:从高水平层面说,一个球员的防守水平能够影响到整支球队,像肖恩-巴蒂尔,他防守就很积极,也很稳定,对于球队影响很大。像查克-海耶斯,他在内线的防守对于火箭影响也很大。

ESPN:让我们讨论一下史蒂夫-纳什,他很有创造力,依然保持很高的水准。这看上去很神奇。

莫雷:我认为是这样的。以小牛为例,当纳什在那里打球的时候,他积极,很稳定,影响到了整支球队。他可能是最有技术的进攻型球员,因为他有着很强发现机会的能力,他其实是联盟最好的投手,他命中困难投篮的比例非常高。这个同时,他给自己队友创造了很多轻易投篮的机会,不用运球,也不用失去平衡。我觉得他是历史上最有团队感的球员。

ESPN:你认为纳什是最有进攻能力的球员?

莫雷:从进攻技术上说是这样,他具备能够为球队制造出进攻类型的能力。这个联盟,很多家伙进攻能力很强,但他们都是个人能力强,纳什不仅是攻击,而且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后者的投篮命中率很高。所以,他在进攻端,是最有影响力的人。

ESPN:听上去,你这个结论不可思议。

莫雷:你可以问问那些过去投他MVP的人,他们为什么会选他,因为他对球队是那么有影响力的一个人。

ESPN:现在,你能对球迷说一下,某名球员对球队的真实价值所在吗?有时候,球迷们就不了解某名球员价值究竟在哪里?

莫雷:我就不说其他球队的了,就拿我们球队来说,巴蒂尔有时候不是给自己抢篮板,而是去弥补队友犯的错误。像我们球队,巴蒂尔和海耶斯就是非常有价值的人,有人不理解我们要用1米98的海耶斯作为先发中锋,但其实他能够发挥很多作用。如果在东部,我们今年即使没有全明星球员,虽然未必能够拿下东部冠军,但一定会打进季后赛。

ESPN:如果那个7尺6的家伙回来,你们会变得完全不同?

莫雷:是的,姚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人们都说他是很好的进攻球员,但其实他的防守也很努力。

ESPN:说说丹尼-安吉在勒布朗罚球扔毛巾的事情,你和其他总经理谈过这件事情嘛?

莫雷:我今天碰巧和安吉聊过天。这样说吧,我的职员们从来没看过他干过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举动肯定不好,但是在那个时候,也情有可原,安吉是那么争强好胜的一个人。这很有趣。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