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炮轰纳什经常两次运球 科比:他无所不能

2010年05月15日16:3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5日 本年度西部决赛即将于下周二打响,两支华丽的球队湖人太阳将进行巅峰较量。就在赛前剑拔弩张之际,湖人老帅菲尔-杰克逊又开始打起心理战,他在今天训练结束后对媒体公开表示,两届MVP史蒂夫-纳什经常两次运球!

禅师擅用诡道,虽然言语不多,但经常说出一些非常犀利的话,“逼迫”裁判或对手就范于他。禅师在湖人4-0淘汰爵士的当天还在大肆夸赞太阳队,如今来了180度大转弯开始挑刺,可见他头脑中在盘算着新战略。他的言论无疑会给裁判施加压力,也会对纳什产生一些影响。

杰克逊发言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今天训练结束后,有记者问杰克逊,是否在队内模拟对抗训练中难以找到纳什的扮演者,杰克逊边笑边答:“是的,因为我们找不到一个人可以像他那样两次运球。”禅师不仅动嘴,手上也在模仿着翻腕的动作,这个动作是非官方的表达两次运球的动作。“不可能像这样拿起球然后还继续运着走。”杰克逊继续说。

36岁的纳什曾经两次当选赛季MVP,本年度季后赛他场均送出17.8分和9次助攻,表现炙手可热,率队先是击败了开拓者,然后又4-0横扫马刺报了多年之仇。特别是对马刺的第四战,纳什在眼角流血的情况下带伤作战,如战神一般第四节连续得分,干净利落将马刺踢出局。不过在常规赛太阳与湖人的四次交手中,纳什只有场均13.8分加9次助攻。

虽然禅师“损”纳什两次运球,但他对纳什的作用还是不敢小视。禅师称纳什是太阳的灵魂和原动力,是一切的基础。纳什的威胁不仅表现在传球上,在得分上他也是毫不逊色。杰克逊称湖人必须在防守上抵消掉纳什,即不让他在其中任何一方面有突出表现。

而湖人老大科比-布莱恩特对纳什充满敬意,“他是一个伟大的传球手,伟大的突破手,也是伟大的投手,”科比说。“能集合这么多优秀技能于一身,太阳的13号就像一枚毒药,能将对手彻底杀死。他们(太阳)围绕着纳什组织战术,在他身边配备了出色的投手和空切球员,这个系列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杰克逊向来擅用言语挑动对手或裁判,在季后赛首轮湖人与雷霆激战时,杰克逊就放言凯文-杜兰特获得了太多的罚球机会,他也因此被联盟罚款35000美元。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