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上海几近决赛 一枝独秀剑指冠军

2010年05月15日10:31新华网王光宇 王恒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连云港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光宇王恒志)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14日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继续第二轮争夺,上海队轻松取得两连胜,已基本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首轮双双获胜的上海队和河南队本轮相遇。河南队主教练梁杰赛前接受采访时说:“上海队是老牌劲旅,技战术运用熟练。虽然河南队中以年轻队员为主,但我们已经认真研究了上海队的打法,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部署。”但比赛结果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比分不断交替上升,从14平一直战至24平。关键时刻上海队双人拦网成功,戴卿尧在4号位暴扣得手,以26:24艰难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上海队以稳定的发球和顽强的防守一度以11:5领先。此后河南队加快进攻节奏,老道的上海队很快调整状态,连续用重扣击穿河南队的防线,最终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南队加强主动进攻,多次在3号位打出交叉、梯次等灵、快、巧的快攻,双方比分一路交替上升至15平。但随后的比赛上海队又开始占据主动,并以25:21再度胜出,从而以3:0轻松取得两连胜。

赛后,上海男排队长王腾之表示,之前分站赛时各队都交过手,互相之间都有所了解,这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比赛中的小技巧把握比较到位。河南队本场失误较多,这是对手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迎战老牌强队八一队,双方激战五局,最终东道主以3:2(20:25、25:19、18:25、25:20、15:13)艰难取胜,取得首场胜利,八一队则遭遇两连败。

两轮过后,上海队两连胜一枝独秀,已基本锁定一个决赛席位。根据大奖赛总决赛赛制,三轮循环赛结束后,前两名的队伍将进行冠亚军决赛。河南队和江苏队目前同为1胜1负,最后一轮两队将分别迎战八一队和上海队。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