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 浙江队3比0完胜辽宁

2010年05月07日09:27中国排协沈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 浙江队3比0完胜辽宁

浙江队3比0完胜辽宁队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 浙江队3比0完胜辽宁

5月6日晚,2010年全国男排大奖赛第六站的首场比赛在海盐体育馆打响,赛前海盐赛竞委会特意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幕仪式。首场比赛,东道主浙江利群男排就主场迎来了第一个对手——“老冤家”辽宁队。最终,浙江队3:0胜战胜队,迎来了本站比赛的开门红。

在5月2日进行的2010安踏全国男排大奖赛开化赛区三四名的争夺战中,经过一番激战,最终,辽宁队以3:0取胜,取得该赛区第三名,浙江队排名第四。时隔一周,“仇人”再次见面,场面分外激烈。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比赛正式打响。辽宁队先声夺人,率先凭借一记扣球得分,浙江队不甘落后,扳回一分。2平,3平,4平,比赛双方都咬紧比分,丝毫不敢懈怠。浙江队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随着双方的争夺逐渐激烈,场上观众的情绪也被充分调动起来,加油声此起彼伏,出现了第一波小高潮。至第一个技术暂停,浙江队以8:7领先。之后,由于比赛气氛十分紧张,两队均出现了发球失误,浙江队10:9暂时领先。辽宁队也不甘示弱,以一记漂亮的重扣将比分追到11:12。随着辽宁队连连得分,浙江队有些不知所措,接连出现失误,以12:15落后。但在11号祝贵龙重扣拿回一分后,浙江队士气重燃,接连追回了三分,15平。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16:15领先。尽管辽宁队奋起直追,先后两次换人,两次请求暂停,但浙江队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最终25:22,浙江男排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辽宁队丝毫不受首战失利的影响,先得三分。浙江队紧随其后,凭借扣球将比分追至2:4。不过这样的状态没有持续多久,辽宁队士气正盛,以出色的拦网技术,多次得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以8:3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浙江队开始了奋起直追,防守更为严密,以一次次轻巧的吊球,引得全场叫好连连。在成功拦网后,浙江队将比分追至8平。之后,双方各有得失。最后,辽宁队接连两个失误,浙江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先声夺人,连得3分。辽宁队加紧追赶,并凭借浙江队扣球出界,将比分追至5:6。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8:6领先两分。中局阶段,双方吊、扣、拦灵活结合,多次出现多回合交战,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16:11将分差拉开5分。之后,浙江队越战越勇,队员间默契配合,将领先状态持续到了最后,并以25:22拿下第三局,以3:0拿下了首场比赛的最后胜利。(海盐赛区供稿 沈莲/文 孔华丽/摄)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