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部决赛五大悬念 四巨头PK魔兽飞人谁能突围

2010年05月14日22:17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细节对比

1.进攻

本赛季,送走特科格鲁的魔术在进攻中有了更多的变化,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挡拆加远投。季后赛中,魔术队五人场均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这五人占据了魔术80%的出手次数。在进攻中,霍华德仍是魔术的第一选择,但外线的才是魔术真正的杀招,38%的三分命中率可以让魔术走的更远。

凯尔特人的得分主要集中在四巨头上,但隆多还要是不是为组织进攻所分心,皮尔斯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赛季,投篮命中率下降到41%,加内特也不复当年,面对季后赛只让对手场均得到84分的魔术,凯尔特人困难重重。

2.杀手锏

在与老鹰的系列赛中,拉沙德·刘易斯重生,他用5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场均20分的表现征服了对手。整个季后赛,刘易斯的命中率一直保持在5成以上,而且司职大前锋的他面对外线的防守队员,常常可以在投篮中做到忽略防守。

无论这是不是雷·阿伦在波士顿的最后一个春天,他都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自己的神射风格,45%的高命中让阿伦成为凯尔特人第一得分手,谁也无法忽视站在三分线外的雷·阿伦。

3.奇兵

马尔辛·戈塔特的存在保证了霍华德可以在每场比赛都能安心的休息10-15分钟,事实上,戈塔特出场时间越少,魔术就越高兴,因为那也意味着霍华德没有受到犯规困扰。在前一个系列赛中,戈塔特证明了自己,即使面对约什·史密斯和艾尔·霍福德,他也依然不差。

如果东部决赛中拉希德·华莱士还是不能打先发,实在有些浪费了这块料。现在该是证明凯尔特人的钱没有白花的时候了,华莱士需要的是一个机会。(单琨)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