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尔森三节16+9准两双 豪助魔术晋级东部决赛

2010年05月11日11: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1日,魔术队继续做客亚特兰大,挑战已经以0比3落后的老鹰队。老鹰背水一战,不过实力不济的亚特兰大人依然没能够在主场带回一场胜利,而魔术队在霍华德和尼尔森的带领下客场以98比84再胜一场,总比分以4比0横扫老鹰队,成功晋级东部决赛。而本场比赛“米老鼠”尼尔森的表现也是魔术获胜的关键因素,尼尔森仅出战三就砍下了16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以及首轮比赛中,尼尔森已经被魔术球迷冠以MVP的称号,而从这几场比赛中,他以稳定而且全面的表现已经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在与老毕比对抗的过程中,则完全打爆对手,这位全明星后卫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本赛季重回巅峰。就像魔术队首轮对手山猫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的那样,防住魔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要想防住尼尔森则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

半场化身全能专家,得分助攻全面爆发

比赛一开始,尼尔森就连送4分,紧接着又妙传给刘易斯,后者外线轻松命中。前两个回合的进攻中尼尔森都参与其中。老鹰这边毕比也毫不示弱,在尼尔森连中两球之后,毕比也助攻空切篮下的霍福德上篮得分。不过,魔术在尼尔森的策划下迅速就将比分拉开,霍华德篮下占位,尼尔森带球在罚球线附近寻找传球机会,只见迅雷不见掩耳之势球已经到了霍华德手中,后者轻松暴扣,魔术以12比7领先了5分。紧接着尼尔森又连中2球,帮助球队稳稳将分差保持住。在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米老鼠”突然化身魔术师,连连送出精彩助攻,先是助攻巴恩斯上篮命中,紧接着又长传给外线的刘易斯命中3分,在抢断霍福德之后,尼尔森迅速下快攻,传给跟面跟上的巴恩斯上篮得分,在尼尔森助攻的这三回合之后,魔术队已经以32比21领先11分之多。尼尔森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在老鹰队进攻未果之后,魔术迅速快下,尼尔森16尺接球,轻松跳投命中。首节战罢,在尼尔森的组织策划下魔术以34比23领先11分,而他个人也拿到了10分和5次助攻。

次节因为魔术队保持了较多的领先优势,尼尔森直到5分52秒的时候才上场,上来之后可能是因为休息的时间过长,对于比赛有些生疏。而老鹰队也趁机将分差逐渐缩小到了6分,直到2分50秒的时候他才在进攻端做出表现,克劳福德投篮不中,戈塔特拿下篮板,尼尔森中场持球组织进攻,在连续两次晃动之后,觅得篮下中锋的空位,迅速将球交给戈塔特,后者挑篮命中。随后他又妙传给篮下的霍华德,为球队再添两分,魔术以51比42领先9分,随后尼尔森又命中2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真是成也尼尔森败也尼尔森,就在半场结束之前,尼尔森可能有所懈怠,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老鹰趁机打出反击。半场结束,魔术队以53比45领先8分,尼尔森也拿到了12分和7次助攻的完美表现。

疯狂过后有所停歇,关键时刻再现全明星实力

异地再战,或许是因为上半场拼的太凶,在下半场开始后尼尔森就赔上了一次犯规,不过随后他便在对方的进攻不中之后拿下了防守篮板,尼尔森之后的表现有些低迷。不过,魔术队的其他球员状态依旧,魔术依然保持了较多的领先优势。在8分30秒的时候,尼尔森助攻卡特外线飙中三分,而这也帮助球队在下半场开始后打出了一波11比2的进攻高潮。尼尔森在之后的进攻中往对方的内线冲的很凶,可惜未果,而且在造成对方的几次犯规之后,连续罚球都未果。直到第三节还有2分34秒的时候,他才助攻安德森外线再中三分。而他在下半场的首次进攻得分直到1分半的时候才出现,魔术阵地进攻,卡特外线持球,传给右侧的尼尔森,后者出手命中,这才拿到下半场的首个3分。不过,反过来这边尼尔森在防守克劳福德的时候,后者造成他的犯规,三罚全中。三节战罢,魔术以75比66继续保持9分的领先。而尼尔森本节有所低迷,仅仅拿到了4分,共有16分和9个篮板进账。

末节一上来魔术便打了老鹰一个9比0的高潮,可能是因为第三节的低迷,主教练一直没让尼尔森在末节上场,而尼尔森也留下了16分9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下场了,最终魔术队以98比84客场战胜老鹰,总比分以4比0成功晋级东部决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