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七年终未夺冠 历史何曾给他超乔丹机会

2010年05月14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勒布朗-詹姆斯带着职业生涯季后赛第六次三双的数据,再一次被遗憾的淘汰出局的时候,我们听到了众多对他的指责和批评,而此时他却依然无法回避这些对他的攻击和贬低。科比-布莱恩特加入联盟后在沙奎尔-奥尼尔的带领下只用了四年时间就夺取了总冠军,迈克尔-乔丹在进入联盟七年后携手斯科特-皮蓬开辟公牛王朝,而詹姆斯呢?七年过后,他手捧两届常规赛MVP和众多荣誉与纪录,在季后赛里却还是孤家寡人,两手空空。

也许历史对于詹姆斯很眷顾,他在进入联盟之前就已经得到了空前的关注,而他没有辜负期待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巨大的财富和名誉。七年过来,他击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让在东只配被称作鱼腩中的鱼腩的骑士,逐步变成了常规赛的冠军。让一支建队数十年却只能用默默无闻来形容的小城市球队,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更重要的是詹姆斯让篮球之神乔丹退役后的那段空白得到了第一时间的填补。就好象乔丹让NBA家喻户晓一样,詹姆斯恰如其分的出现,象征着新时代的到来,薪金帽的逐年提升,实际上就是詹姆斯个人影响力不断提升和他为联盟不断做出巨大贡献的证明。

可惜的是不管是否承认,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前七年当中,始终缺乏真正堪称名人堂级别并且身体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助手。在那个连马格洛伊尔都能够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的时代,伊尔戈斯卡斯顶着同样的荣誉,多年来一直担任骑士的二当家,其他队友提供的支援自然可想而知。拉里-休斯莫里斯-威廉姆斯这种球员的加盟,当年已经让骑士惊呼雀跃。而今年一个老迈的沙奎尔-奥尼尔和不擅长打季后赛并且也已经要34岁的安托万-贾米森,就已经让专家和媒体们对于骑士的前景无限看好。可是拿这样的阵容和公牛王朝和如今的湖人比较,具备可比性么?就算这样的阵容在健康的詹姆斯的带领下可以横扫湖人,又怎能在詹姆斯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击败凯尔特人呢?

正值盛年的加索尔加盟湖人,湖人没有立刻夺取冠军。皮蓬和乔丹搭档的第四年,菲尔-杰克逊执掌帅印才让公牛开始建立王朝。给詹姆斯的时间比任何巨星都少,对他的要求又比任何巨星都苛刻。詹姆斯错过了超越历史上所有巨星的机会,可历史何时又真给他创造过条件让他去超越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