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才是真正MVP 2年后赢詹姆斯只需要13分

2010年05月14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我才是真正的MVP

皮尔斯:我才是真正的MVP(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骑士发动反扑的时候,皮尔斯三个关键的三分球像无情的利箭射向骑士的心脏。皮尔斯与詹姆斯的之间战斗,不像2008年那样惊心动魄,皮尔斯的数据也不再那么华丽,不过决胜时候的领袖作用,皮尔斯压倒了詹姆斯。总决赛MVP皮尔斯告诉常规赛MVP詹姆斯:带领球队争夺总冠军,你还差一点火候。

皮尔斯可以在上半场5投1中只拿2分,但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皮尔斯绝对可以站出来力挽狂澜。关键时刻不会熄火,这就是总决赛MVP与常规赛MVP之间的区别。第三节比赛,当凯尔特人与骑士纠缠了接近8分钟无法拉开分差的时候,皮尔斯跳出结束了双方的拉锯战,凯尔特人在皮尔斯的三分轰炸下捅破了骑士的防线。

第三节比赛,皮尔斯单节攻下8分,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三分球2投2中,成了凯尔特人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当骑士将分差缩小到2分(58-60)的时候,皮尔斯强攻、连续命中三分将骑士的反扑势头扑灭。末节骑士再度发动反击的时候,又是皮尔斯回到场上接管比赛,他用进攻和传球(助攻华莱士命中三分球)带领球队完成了最后的冲刺。

与骑士的前五场比赛,皮尔斯的命中率只有35.2%,三分球21投5中更是只有23.8%的命中率,场均13.6分4.6篮板3.8助攻。今天他的命中率也不是很理想,防守端甚至让詹姆斯砍下了超级三双,不过这些都无法掩盖皮尔斯在场上的领袖作用。面对詹姆斯的每一次反击,皮尔斯都能在恰当的时间站出来给予了回应。皮尔斯全场只攻下了13分5篮板3助攻,13投4中命中率也仅仅只有30.8%,从数据上说皮尔斯在詹姆斯面前不值一提,不过皮尔斯的每一分都无比珍贵,都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贡献出来。

2008年东部半决赛,皮尔斯在与詹姆斯的厮杀中场均轰下19.4分,其中在第七战轰下41分将詹姆斯挡在了东部决赛的大门外,两年后,皮尔斯打败更恐怖的詹姆斯,却只需要13分就足够。这一次东部半决赛,皮尔斯已经无法像2008年那样单场砍下40+冲锋在前,不过凯尔特人面对骑士军团的这个系列赛,没有皮尔斯,他们根本无法迈过詹姆斯这一道关口。东部半决赛六场战斗,皮尔斯的数据远不如詹姆斯华丽,他却在决胜时刻打出总决赛MVP的水准,他用13分对砍下27分19篮板10助攻的詹姆斯说再见。(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