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逆境面前如张飞绣花 再遗憾也不可回头

2010年05月14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伤心,骑士遗憾出局

皇帝伤心,骑士遗憾出局(点击查看相组图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詹姆斯连打三分的时候也只能靠左手“温柔”的将球抛进的时候,我们好像不需要过多怀疑詹姆斯的手肘伤病问题,因为那问题确实存在。不过正如同央视名嘴于嘉在自己微博所说的那样,詹姆斯的发挥,在系列赛的第五战,确实显得相当不称职。

“仅就詹姆斯上场的表现,他必须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发挥神勇,否则极度影响他在NBA史上巨星的地位。”于嘉在自己微博上如此表示,“别说他的伤病,我在NBA历史上还从没见过哪个可以改变联盟轨迹的超级巨星能打出上一场那么糟烂的比赛,别说我是詹黑,任何巨星打出上场的表现,都不称职。”也许于嘉不是“詹黑”而是“科黑”,否则就是他故意忽略科比在04年总决赛对底特律活塞时滥投到底的表现。但是不管怎样,詹姆斯都必须要对自己的表现负责,对球队有所交代。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上8点,克里夫兰骑士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已经失去赛点的他们面临背水一战。美国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沃简纳罗沃斯基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曾经表示这场比赛是詹姆斯16岁引起全美关注起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而在这样的空前逆境下,他只有顶住压力拿下胜利才能获得荣誉,而反之则是在批评声中至少再花费至少一年的时间。对于詹姆斯来说,他有太多东西会因为这场的失利而失去,可这一挑战对他而言,又确实是过于艰难。当詹姆斯已经失去了绝佳的突破的破坏性,进攻更多的开始采取“技术”和“灵巧”的方式时,球队陷入苦战自不待言。也许张飞能绣花或者擅长画美人图,可是如果让张飞把这些当作职业,那确实太强人所难。

詹姆斯的手感依然差的惊人,因此他只能竭力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譬如从后场突然杀入的摘下篮板,譬如在篮下抢断对手后的背后妙传,连珠一般的三分……然而仅靠这些,他却终归难以称得上完美,终归无法带领这样的骑士击败这样的凯尔特人。 在第三节一波9-1的进攻高潮下,骑士土崩瓦解,比赛基调就此判定。詹姆斯倾尽全力砍下了大号三双的数据,失误数却最终也定格在次。以一场显现出全面特质但却令人颇为失望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征程。

最大逆境未能克服,詹姆斯今后的职业生涯,或许永远会对这场比赛存在阴影。令人遗憾,却已经不可能回头。(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