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曝詹姆斯右肘韧带撕裂 他本应休战六到八周

2010年05月13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伤出战的詹姆斯季后赛之路还能走多远?

带伤出战的詹姆斯季后赛之路还能走多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昨天上演的东区半决赛天王山之战中,骑士和詹姆斯的发挥令人失望,小皇帝全场14投仅3中,只得到15分,而球队也以32分之差惨败于凯尔特人,濒临出局。詹姆斯的反常状态让人费解,但根据一家美国网站曝出的消息,惊传詹姆斯的右肘韧带撕裂,本应休战6到8周的他却毅然带伤上阵。倘若真如此,詹姆斯状态如此低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上场比赛一结束,詹姆斯之所以受到了全国性铺天盖地的批评声,除了个人状态实在不敢恭维外,詹姆斯在场上缺乏进取心和漠然的态度也是主因。但实际上,我们很多人都忽略了詹姆斯肘部伤病的严重性,在比赛中的生死时刻,我们看到詹姆斯很多时刻只能依靠左手运球突破和传球,这显然不是詹姆斯的常规打法。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詹姆斯的肘部伤势确实严重到了一定的程度。

自进入季后赛以来,詹姆斯的肘部伤势一直是一个谜,无论是球队本人还是教练都是三缄其口,上周曾有消息说詹姆斯的肘部伤势已经不适合他参加比赛,不过马上遭到了球队和球员的否认。但根据詹姆斯的表现来看,他肘部的伤势绝对不是小问题而已。

而今天关于詹姆斯的肘部伤势又有最新的消息流出,虽然未经证实,但未必是无中生有。而且,这次所曝出的消息更为劲爆,根据詹姆斯身边的一位医疗人士透露,詹姆斯右肘韧带撕裂,本应该因此休战6到8周,但小皇帝还是勉力上场,并且没有任何抱怨,所以外界媒体根本不知道肘伤的严重性。在第四战之前,詹姆斯为减轻右肘的疼痛还经过特殊治疗,但这种治疗最多10天进行一次,所以昨晚詹姆斯并没有进行任何治疗就带伤出场了。

实际上,通过一组数据我们也可以证明肘部伤势才是困扰詹姆斯发挥的主要原因。在和凯尔特人的五场比赛中,第二场、第四场和第五场之前,詹姆斯都只得到了一天休息,这三场比赛他47投17中,三分线外更是13投0中,而在第一场和第三场比赛之前,詹姆斯都得到了多一天的休息,让肘部伤势有更多调整的机会,于是在这两场比赛中詹姆斯一共46投26中,砍下73分。

当然,目前所有关于詹姆斯肘部伤势的消息都未得到球队和球员本人的证实,所有的真相恐怕要到赛季结束后才能真正揭晓。(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