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空降德国为欧冠备课 胜恩师目标只有一个

2010年05月10日16:4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正式加冕德甲冠军,但战斗还刚刚开始,范加尔的球队将冲击俱乐部历史上的新纪录——捧起联赛、德国杯和冠军杯三座奖杯。现在,他们最大的敌人、冠军杯决赛对手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站到了眼皮底下。

离与切沃的最后一轮联赛只有一天的工夫,穆里尼奥出现在了奥林匹克球场看台。目前,在意甲积分榜上,国米领先第二位的罗马2分,对联赛冠军胜券在握的穆里尼奥更关心两周后冠军杯决赛的对手,于是,这一天便成他勤劳的教练生涯具有代表性的一天——先从米兰直飞柏林,看完拜仁与柏林赫塔的比赛,再飞回去督战国米的训练。

一共有197个国家和地区直播了这场比赛,尽管穆里尼奥坐在一个不显眼的座位,他仍是全场最引人瞩目的观众。拜仁总经理霍内斯亲自上前问候对手,揭开了冠军杯决赛两队的备战序幕。

3比1击败柏林赫塔,拜仁给出了最及时的挑战。奥利奇首开纪录,罗本梅开二度,这两名功臣也是拜仁一路杀入冠军杯决赛的核心。提前夺冠的情况下,范加尔排出了拜仁的最强阵容,没有一丝保留。荷兰教头之前提到冠军杯决赛的对手,就表示更喜欢遭遇国米,对决穆里尼奥的球队,范帅胸有成竹。

但这场决赛绝不会好打,看看穆里尼奥的表情就知道。罗本进球,全队围在一起庆祝,“小飞侠”的状态令拜仁对三冠王的伟业信心爆棚,但狂人脸上露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对付昔日弟子,他也有了心得。看到穆里尼奥又在小本上记着什么,《图片报》第一个提醒范加尔:既然里贝里届时停赛,穆里尼奥一定会尽全力抑制罗本的发挥,而且,本场柏林赫塔的西塞罗从边路突破助攻拉莫斯扳平的那球,会给狂人不少启发。

此前得知拜仁淘汰里昂后,穆里尼奥就表示期待在决赛与范加尔相遇。1997-2000年,狂人曾在巴塞罗那辅佐范加尔,夺得西甲冠军,离开诺坎普后,他正式踏上教练岗位,这一次的冠军杯决赛,是他出师后,与范加尔首度重逢。

以狂人的个性和价值观,疯狂寻找每一次机会,消灭对自己的任何一丝质疑。现在,挡在他面前的是范加尔的拜仁,一位对自己曾经非常了解也给予很多帮助的导师,到时候,他的目标只有一个:三冠王和第三位带领两支不同俱乐部夺得冠军杯的教练,曾来自巴塞罗那,但他的名字不是范加尔,而是何塞·穆里尼奥。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