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愤怒曝国米毒瘤 1患不除永难夺3冠王

2010年05月10日0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国米顺利拿下了切沃,一切看上去似乎很完美。但是,国米从4比1开始,到4比3为止,这中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就让人很是担忧。穆里尼奥雨中愤怒挥拳的一幕,证明一点:国米还没有成功!国米还没有资格提前庆祝!如果国米不根除领先后走神的旧疾,就断不可能夺取三冠王!

今天,国米击败切沃一战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可以用“跌荡起伏”来形容。事后看比分的人,无法体会那段时间的惊心动魄。国米球迷,从比赛中盘的兴奋无比,到比赛最后时刻的胆战心惊,这个变化过程曝出国米的一点隐患。

今天的比赛,国米在下半场刚一开始,就利用巴洛特利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1。三球领先,大多数球迷认为,国米这一战已经拿下了,球迷们都转而去关注罗马那一战的比赛结果(因为只要罗马不胜,国米取胜就可以提前夺冠)。在另一个球场,罗马依然0比0战平于卡利亚里。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国米就可以提前夺冠。但殊不知,国米的危险,悄然临近。

第60分钟,切沃先追回一球,当时国米7名球员在后场防守,切沃队只有3名球员进攻。但切沃却进球了,马尔科利尼突向国米禁区前危险区域时,蓝黑军的两名后腰没有上来干扰,让对手轻松远射;格拉诺切补射的时候,国米两名中卫没有反应。7人防守的篱笆如此松散,唯一的解释就是:国米走神了。可显然,这次走神,并没有给国米众将敲响警钟。

偏巧此时,又一个让国米开心的消息传来。大约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从另一片场地传来消息,罗马0比1落后于卡利亚里!梅亚查球场欢声雷动。国米4比2,罗马0比1,这意味着如果比分不改,国米本轮就可以夺冠。这意味着,国米4年来首次可以在主场庆祝冠军。所有人都在激动,球迷在唱歌,梅亚查球场的工作人员甚至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打出比分“罗马0比1卡利亚里”。

国米队员也在此时激动了。他们忘记了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忘记了对手还在反扑。短短几分钟后,国米再次出现低级失误。萨内蒂后场回传力量偏小,马特拉齐原地等球,被佩利西耶断球,然后大马被对手顺势一趟晃过;补位上来的萨穆埃尔慢了一步,让对手破门。这个丢球,国米防线拖在最后的三个球员集体出现低级失误,显然,这同样是因为走神。

看到这一幕,场边的穆里尼奥愤怒的挥拳怒吼。显然,穆里尼奥是清醒的。国米是否提前夺冠,这都有一个前提,这就是蓝黑军团必须拿下这一战。拿不下来,一切都是白搭。所以国米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取胜,而不是想着如何庆祝!如果因为心态微妙,而被对手追平比分的话,那才是耻辱。在球场上,这样的悲剧太多了。不是吗?1999年的拜仁,2005年的AC米兰,甚至2002年的国际米兰,哪一次不是因为高兴的太早而遭到惩罚?

最后10分钟,罗马队2比1逆转卡利亚里。这意味着,只要国米今天不胜,就将被罗马反超(因为比胜负关系,国米不及罗马,同分的话对手排名靠前)。而此时,国米的比分是4比3,很惊险的比分,一个意外就将搞砸一切!场边的球迷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国米也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最后十几分钟时间,切沃的每次拿球反击,都让梅亚查响彻着一片嘘声。显然,国米球迷用这种方式,发泄着心里的紧张。

一场4比1领先的比赛,搞成4比3的险胜,这再次证明,足球比赛不到最后时刻,就还有变数。若不是国米的走神,比赛何至于如此惊险?这正显示出蓝黑军团的一大心理旧疾,此患不除,谈何质变?这个赛季的国米,不少次犯过类似的错误。4比0领先巴勒莫,被对手连追3球;1比0领先卡塔尼亚到75分钟,被对手连进3球。这一系列比赛里,国米出现的走神,让人想起了无冠岁月的那支心理脆弱的蓝黑军团!

无论如何,国米虽然距离三冠王无比接近,但毕竟国米还没有完成任务。在赛季最重要的两线作战里,国米都还没有夺冠。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此时盲目自大,提前庆贺,最后两战出现问题的话,那国米这个赛季就只有一个意大利杯冠军,那才叫耻辱!

当前,几乎所有媒体都在疯狂歌颂国米,此时去说消极的东西,无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感谢穆里尼奥,他的愤怒,让所有人回归清醒。无论如何,国米距离成功,还差两场比赛,在这两战尘埃落定之前,任何走神都是自杀!国米必须清楚一点,越靠近胜利,就越危险。越是最后的决战,就越需要冷静、低调、专注、集中。做得到这些,才配得上冠军。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