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有望连续3年埋葬爵士 科比入犹他仇人榜

2010年05月01日1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有望连续3年埋葬爵士 科比入犹他仇人榜

科比爵士的防守很头疼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犹他爵士主场拿下丹佛掘金,两队同样以4-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将在西部半决赛相遇。这组对决,从纸面上看湖人占据优势,卫冕冠军有望连续三年季后赛淘汰爵士。而犹他人在没有主场优势且少了两大主力的情况下,淘汰掘金已算爆出个冷门,这支坚韧的球队具备跟卫冕冠军一争高下的实力。

湖人和爵士,这是两队历史上第6次季后赛相遇,前5次季后赛火拼,湖人3次晋级占据上风,分别是87-88赛季(西部半决赛4-3)、07-08赛季(西部半决赛4-2)和08-09赛季(首轮4-1)。而爵士胜出的两次出现在他们队史最强盛时代,96-97赛季他们第二轮4-1轻取湖人,随后的97-98赛季西部决赛更是4-0将湖人横扫。不过,爵士对湖人的季后赛优势距今已经过去了12年,犹他人真正记忆犹新的,恐怕是过去两个赛季湖人留给他们的痛。

连续三个赛季湖人跟爵士季后赛火拼,前两次都是湖人轻松晋级,打得盐湖城人没有脾气,而这次看起来,爵士想要重现12年前辉煌也非常不易。跟雷霆的首轮6场大战,让湖人重新找回了状态,而爵士方面没有梅米特-奥库安德烈-基里连科,内线无法抗衡湖人,也没有好的外线防守球员限制科比,想要成功干掉湖人,恐怕比前两次更难。

爵士这支球队似乎总与“悲情”联系到一起,当年他们两次杀入季后赛都成为迈克尔-乔丹的陪衬,而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变成了科比——最接近乔丹的人。连续3年对阵爵士,科比很可能将成为继乔丹之后盐湖城的最大仇人。至少,前两年的季后赛,飞侠在犹他已经积攒了足够的敌对目光。

上赛季首轮对阵爵士,科比场均27.4分5.6助攻,其中赢球的4场场均高达29.8分。前个赛季,科比场均得分更是高达33.1分,7.1助攻和7个篮板,数据全面的吓人。不得不说,爵士没人能够防得住科比,曾经的联盟防守专家AK-47也根本不是对手。飞侠职业生涯常规赛对阵爵士场均26.1分,这进一步证明了以上论点。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锋4次湖人3胜1负。

想当年,约翰-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带领的爵士曾给科比NBA生涯留下第一笔晦涩记忆,飞侠前两次打入季后赛都是被这支球队淘汰。可10几年过去,科比已经踩着爵士的身体完成了飞跃。从首轮情况看,科比个人状态还起伏不定没有达到最佳,但可以预见到湖人当家会随着季后赛深入逐渐恢复恐怖本色。而湖人的内线估计会让爵士吃尽苦头,保罗-加索尔和安德烈-拜纳姆暂且不论,一个替补拉马尔-奥多姆就够犹他人喝一壶,湖人第六人过去两年对阵爵士,场均可以拿下16.6分和9.4个篮板。

爵士想要重演12年前淘汰湖人的好戏,新版双煞无疑是关键。数据显示,卡洛斯-布泽尔碰到湖人时的表现都不好,场均只能得到16分和9个篮板,明显低于他生涯平均值。德隆-威廉姆斯因此就承载了更多的希望,湖人一号位的防守是他可以利用的机会,德隆生涯对阵湖人场均有18.5分进账,命中率超过48%。能否趟过湖人更进一步,德隆的发挥至关重要,而布泽尔也要甩掉以往遇湖人就萎靡的帽子。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