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莞时报:老骨头传奇

2010年05月01日10:46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石佛”邓肯,34岁;“天王”诺维茨基,32岁。他们在这个联盟打球的时间都超过12年,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老骨头。时间过得飞快。凯文·杜兰特,德里克·罗斯,泰里克·埃文斯,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已经开始用属于年轻人的方式攻占舞台。

但越是年代久远,越能深入内心。13年前,邓肯高中状元,从此开启了属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一个时代。那个时候,诺维茨基还没进入NBA姚明还在CBA打拼。即便2002年得州三角成型后晋升为全联盟最强大的割据势力,最终能抱着总冠军奖杯合影的,依然只有邓肯一人。

诺维茨基的职业道路也不乏传奇之旅。2006年,他的小牛在总决赛里先赢后输,将冠军拱手送给迈阿密;2007年,他当选常规赛MVP,季后赛首轮就被勇士上演“黑八奇迹”;今年以西部第二的身份被第七名马刺淘汰,同样是一个传奇:自2003年NBA季后赛首轮实行7战4胜制以来,小牛让马刺成了第一个“黑七”。

诺维茨基和邓肯斗了10年,仅仅在上赛季取得了一场阶段性的胜利。这个赛季,和马刺相比,小牛的手上有一大把好牌,可负责打牌的卡莱尔玩不过波波维奇。因为相对于50出头的卡莱尔,62岁的老骨头波波维奇才是传奇。

诺维茨基开始绝望了,甚至准备逃跑了。可如果遇不到波波维奇这样的传奇教练,就算身边有一大群帮手,历史仍会像今天一样。他还能跑去哪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