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晋级邓肯迎数据大丰收 石佛期待华丽变身

2010年04月30日1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 上一场在主场的大比分落败,看起来是马刺的有意为之,他们显然也更希望在主场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实现晋级。当然,这么做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一场马刺的主力都没打多长时间,休息成为了主要内容。这也可称之为马刺的战略性放弃吧。今天,在圣安东尼奥,在AT&T中心,他们势如破竹,一举击败对手完成晋级。而与此同时,队中的顶梁柱蒂姆·邓肯也迎来了自己的三个生涯跳跃。

邓肯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共得到17分10板5助攻3抢断3盖帽,另外还有7次罚球机会。这样,邓肯就以2072板超越“邮差”卡尔·马龙在季后赛篮板历史排行榜上升至第5位,而7次罚球则是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7位罚球次数达1400次的球员。最后一项,当邓肯打完这生涯第166场季后赛之后,他超越比尔·拉塞尔,成为了季后赛历史出场排行榜第21位的球员。如此多的成就再加上主场赢球实现晋级,邓肯今天可谓是大丰收。

虽然马刺上来就打了小牛一个措手不及,晕头转向,但是邓肯开场阶段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他甚至还出现了2罚不中的尴尬表现。显然,对于年事渐高的邓肯来说,体力已经慢慢成为了限制自己发挥的瓶颈。第一节他投进了3球,投失了6个球,被盖了1个,4次罚球仅命中1个。好在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不错,在他的带领下,马刺出色的防守完全瓦解了小牛的内外线连接,最终他们只让小牛在第一节得到8分。

邓肯之于马刺的重要性从来不用人怀疑。但是木讷的外表下保藏的是一个极具智慧的心。在后面三节时间里,邓肯更多的时候选择为队友做嫁衣裳。吉诺比利、希尔和帕克不停地持球内突,不知疲倦地撕扯小牛的防线,而邓肯则一次次上提到罚球线附近来给他们做挡拆。结果希尔21分,吉诺比利26分帕克10分7板8助攻,这其中,自然有邓肯的一份功劳。

在现有以及未来的马刺体系里,邓肯的角色也将发生微微的转变。考虑到体力问题,邓肯已经不可能长期地在禁区里和对方内线肉搏。看看今天,关键之战,马刺的内线邓肯一人支撑。上场43分钟,老邓肯的体力亮起红灯。今天,他获得了7个罚球,却只在第一节开局命中1次。过大的体能消耗,让他明显有些力不从心。科比在变身,邓肯恐怕也将如此。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