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人看世博会 > 正文

德总统将出席上海世博会 德国馆拟引入世界杯

2010年04月30日19:37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要: 昨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德国馆总预算5000万欧元,未因金融危机而削减支出;此外,德国馆正在考虑将6月份的世界杯足球赛“引入”馆内。整个世博园预计有7000万人次参观者,这就意味着会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世博观众来德国馆。

德总统将出席上海世博会 德国馆拟引入世界杯

德国国家馆已经进入内部装饰阶段。早报世博记者 徐晓林 图

昨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德国馆总预算5000万欧元,未因金融危机而削减支出;此外,德国馆正在考虑将6月份的世界杯足球赛“引入”馆内。

德总统将出席上海世博会 德国馆拟引入世界杯

网上德国馆

总预算5000万欧元

以“和谐都市”为主题的德国馆约6000平方米,高20米,是迄今为止德国参加世博会历史上面积最大的展馆。德国所有的16个联邦州都在德国馆有所展示。德国馆与浦大桥距离很近,毗邻法国、波兰、瑞士等欧洲国家展馆。

德国馆以空间雕塑为构思,四大建筑体相辅相成,达到整体稳固的平衡状态。德国馆政府总代表迪特马尔施米茨昨天表示,“我们希望向参观者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如果一个城市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在求新与存旧、创新与传统、城市与自然、集体与个人、工作与休闲之间都能达到平衡,那就是我们努力追求的和谐城市生活。”

“整个项目的总预算为5000万欧元,其中3000万用于布展和建馆,余额分别用于运营、员工支付、文化节目等。”迪特马尔施米茨说,德国在2005年就编制了德国馆的预算,并列入了政府的财政预算,各项进展都是有条约约束的,不会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而中途削减预算,也不可能半途而废,同时也不会超预算。

或可在馆内看世界杯

据介绍,德国馆的亮点之一是在德国馆之旅的终点“动力之源”大厅,悬挂着一个装有40万根发光二极管的金属球。重达几吨的球体可以随着现场观众的喊声而运动,球表面还会显示图像。

早报世博记者了解到,德国馆的设计师们正在考虑“将世界杯比赛与德国馆结合在一起,最好是利用金属球背面的半扇面积来播放世界杯比赛的情况”。“这是近几个月我们一直在研究的事情。”德方参展的执行机构科隆展览会国际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范德伦表示。

德总统将参加国家馆日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昨天也在会上透露,5月18日,德国总统霍斯特科勒将访问中国。5月19日是德国国家馆日,这也将成为德国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第一个亮点。届时,德国总统将来到上海,德国馆将以德国文化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包括青年欧洲古典乐团的演奏、流行音乐组合“两居室”以及柏林嘻哈基地的表演等。

此外,世博会期间,德国科隆歌剧院的“尼伯龙根的指环”也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据悉,德国馆预计每天接待四五万名参观者,整个世博会期间预计总共接待800万人次。整个世博园预计有7000万人次参观者,这就意味着会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世博观众来德国馆。

(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

体育人看世博会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