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马兰奇曾想亲自赴上海观看世博会

2010年04月21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因为急性心脏病发作于当地时间21日13点25分因心肺衰竭去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是西班牙“凯沙”公司的董事长、体育活动家和外交家,2001年从国际奥委会辞职后,被国际奥委会聘请为终身名誉主席。

西班牙馆总代表玛莉亚.蒂娜今天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她表示,得知前主席萨马兰奇的死讯,西班牙国内万分哀痛。西班牙媒体方面率先做出反应并组织了纪念萨马兰奇的相关活动。

萨马兰奇对推动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的积极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退休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促成奥运会在中国的举行。2001年7月,北京成功取得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完成了萨马兰奇先生的一大心愿。

玛莉亚.蒂娜在采访中表示,西班牙馆方面本来打算让萨马兰奇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的公众大使,但后来考虑到他的健康状况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萨马兰奇曾说过:“我一生得到过许多称号和荣誉,但我最珍惜的称号就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事实上,萨马兰奇和中国的亲密关系绝不仅限于奥运。他常年致力于中国和西班牙两国青少年的体育事业,通过慈善基金会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模式和深造机会,对推动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的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身体状况欠佳的萨马兰奇先生也一度想亲自到上海来看一看。

关于西班牙馆方面对萨马兰奇先生的纪念活动,玛莉亚.蒂娜表示,5月1日世博会开幕的时候,西班牙方面会在西班牙国家馆内的开场活动的特别致辞中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也可能会在今年8月30日的西班牙国家馆日做一些特别的活动来专门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一切来的太突然了,西班牙馆方面非常悲痛和惋惜,相关纪念活动的细节还在研究和制作当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