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上海是我的最爱 很遗憾错过世博会

2010年04月30日23:2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费德勒 世界著名网球选手,被称为“瑞士特快车”。1981年生于瑞士,从2004年至2008年,创下连续237周保持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在2009年7月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第六度夺冠,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15个大满贯冠军。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年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他亦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金牌得主。

每年满世界比赛,但对上海我却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在亚洲,甚至在全世界范围内,上海都是我最钟爱的城市之一。

从2002年起,我已经来过上海五次了。这是一个很棒的城市。这座城市非常现代化,有很多摩天大楼,和瑞士很不一样,这里有许多我热爱的新鲜事物,当然,这里的餐馆也相当不错。每次来到上海,我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从机场过来的一路上,我总会惊叹于这座城市一刻不停的变化:陆家嘴摩天大楼和日新月异的城市中心……最让我兴奋的是,这里的球迷极其热情,每一次,他们都非常期待我的到来,所以每一次的上海之行,总让我流连忘返。可以说,在我所接触过的球迷中,上海的球迷应该是世界上最热情、也是最忠实的了。

我知道2010年对于上海来说很重要,世博会的举行,会让这座充满了活力的城市更加迷人。事实上,当我上次来上海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上海迎接世博会的“节拍”了。一路上,我看到许多世博会的广告牌和标语,我还看到了一些世博场馆的效果图,这些都在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世博会马上要来了。每当此时,我的心也会跟着这座城市跳跃起来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数可爱的“海宝”了,我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都会看到这些蔚蓝色的吉祥物,城市的每个角落,我都能看到它活泼的身影。

我还从来没参加过任何世博会,但我对上一届德国世博会和爱知世博会都有一些了解,当然,我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是最成功的。对于上海的世博会,我充满了期待。

不过遗憾的是,我今年的参赛计划安排得满满的,世博会期间,或许我没有时间来上海了。不过如果我有时间,或者下次来上海的话,我将肯定要去重温一下世博会,最想去的当然是瑞士馆了,有时间的话还想去逛逛其他展馆,听说中国馆也很漂亮,我想我是肯定要去的。

每次来参加比赛,上海对球员表现出来的热情和友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所以每次来上海,我都感觉非常亲切,上海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网球城市之一了。在上海所感受到的温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在世博会期间,从世界各地来参观世博会的嘉宾们,对于上海的热情好客,也一定能和我有一样深切的体会。

最后,我和我的家人为你们举办一届出彩的世博会送上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