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越完美越凸显悲哀 场均33分出局令他心寒

2010年04月28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4,热火出局,而且输的可谓毫无脾气。在这场要么继续,要么回家的最后战役中,凯尔特人几乎是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将热火置于死地。对于韦德来说,09-10赛季,就这么结束了。

5场比赛场均33分,5.6篮板和6.8助攻,命中率达到56.3%,这样的成绩单令闪电侠即使出局也可以昂首离开。球队很不堪,但韦德个人的表现,完美无缺。

韦德很完美

可以说韦德做到了他应该能做到的一切,五场比赛场均的表现,外加超高命中率。即使最挑剔的批评家,也很难从韦德身上挑出任何毛病,闪电侠尽力了,仅从数据来看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在与对方全队战斗。然而再凶猛的老虎也斗不过一群狼,再厉害的韦德也无法撼动绿衫军。当热火全队在第二场加内特禁赛的情况下自乱阵脚,当皮尔斯用觉绝杀帮助凯尔特人取得3-0的领先时,一切都已变得没有意义。即使那场单枪匹马46分秀又如何?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排除本场比赛的前四战,韦德交出了场均33.8分5篮板6助攻的答卷,命中率更是高达60.5%!此外他还投中了13个三分。真的很出色,但换来的又是什么?于是到了事关生死的第五战,就连韦德都有些无心恋战。塔斯-梅拉斯直言:“今天韦德手感很一般,或许他已经灰心了。”

但即便如此,韦德依然尽其所能,在第三节一度落后对手21分时,是闪电侠以一己之力帮助热火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只是韦德的努力却总被队友轻易的浪费,还是那句话:看到这样的场景,真的会令韦德很心寒。

韦德很悲哀

对于韦德来说他的悲哀之处在于,闪电侠身边没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帮手。比斯利的表现绝对能人想起易建联,差到生死第五战,主帅看了他上半场的各种表演后便直接将他扔到了板凳上;小奥尼尔,作为主力中锋五场比赛44投9中一共拿到21分的男人……好吧,韦德在系列赛中最好的帮手居然是昆汀-理查德森,一个被认为退化到距离退役都不远的家伙。

相对于凯尔特人的东方不亮西方亮,我萎靡了你发飙;热火却只能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韦德身上。闪电侠必须亮,而且必须得亮到夺目的程度,若是不亮或亮的不够夺目,球队必然死路一条。这也是为何只有韦德砍下46+5+5,神一样的数据才能拯救迈阿密人民的原因所在。

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痛苦?没关系,或许很快就能解脱了。

未知的未来

帕特-莱利给韦德描绘了一副很美好的前景:“等着吧,面包会有的,大牌也是会有的。”然后拍拍腰包:哥有的是钱,今年夏天给你弄小斯,给你弄布泽尔,给你弄波什……只可惜,对于这样的承诺,韦德或许已经听烦了。

画饼充饥不能当干粮,未来的蓝图掩盖不住当前的失落。韦德需要另一座冠军,但以热火的配置,他真的有可能在这支球队中实现愿望么?于是之前反复表示“愿效忠热火”的韦德变了,在第三场遭遇失败后,闪电侠说出了这样的言论。“我其实很想和詹姆斯合作,当然现在我只聚焦于季后赛,至于未来,谁知道呢?”

韦德将何去何从?答案在风中飘荡。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